授課式研究生課程

人文社會科學院 課程與科目 授課式研究生課程

授課式研究生課程

我們學院提供不同學術領域的授課式研究生課程,適合計劃繼續進修的大學畢業生,或有意尋求進一步工作發展的在職人士。課程的設計旨在就相關專業提供密集式訓練,慕求讓同學可以以一年全日制或用兩年兼讀制完成課程。學科一般會在學年秋季和春季學期開設,部分課程設有夏季學期。

入學要求

我們的授課式研究生課程取錄來自本地、内地或海外的學生。有意報讀的同學,無須持有與其報讀的課程相關的學士學位。然而,除了大學一般入學條件及英語能力要求外,個別課程亦可能因為課程特點,設定其他入學要求,以確保申請者具備所需能力完成修讀該課程。合資格申請者會受邀出席入學面試。瀏覽我們的授課式研究生課程網頁以了解更多。

遞交申請

授課式研究生課程的開課時間為每學年的秋季學期。課程接受兩輪申請,首輪一般會在十一月開始,而次輪則在二月份開始。

非本地生,即需要申請學生簽證方可於香港就讀的同學,需要及早計劃及提交報讀申請,以便預留足夠時間辦理簽證。

學費

大學採用學費鎖定機制收取以下授課式研究生課程之學費,即於一般的在學期間,就每學分所須繳付之學費金額與入學時相同。各課程的學費詳列於大學授課式研究生課程網頁

 

授課式研究生課程

社會科學

文化及保育旅遊

社會科學

  • 社會科學 (不設專研)
  • 專研︰應用經濟學及政策分析
  • 專研︰應用心理學
  • 專研︰犯罪學及社會政策研究
  • 專研︰全球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