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本科生課程

人文社會科學院 課程與科目 全日制本科生課程

全日制本科生課程

本學院提供的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涵蓋廣泛的學術範疇,其中包括創意藝術及媒體,語言及人文學科,以及社會科學。課程設計著重於傳授理論知識,實用技巧,及全人學習經驗。

入學申請

學生可以透過不同途徑申請入讀學院的本科生課程。持有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綪的同學可以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簡稱聯招),申請入讀一年級。持非中學文憑學歷(如: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國際預科文憑)的本地高中生,內地應屆高校生,以及持海外學歷的學生,也可通過非聯招途徑申請入譞。而副學士或高級文憑持有人,則可申請高年級入學,入讀本科生課程二年級或三年級。同學可瀏覽大學本科生入學網頁,了解更多入學及報名資訊。

課程結構

本科生課程採取四年制,期間學生須完成160學分,包括主修科目(核心科目和選修科目),英語科目,通識科目,非專科科目以及實習(個別課程適用)。主要上課時間為秋季及春季學期,部分學科則會安排於夏季學期上課。詳細的課程結構及開設科目,請參閱本院學士學位課程網頁

學生增益

學院深信教學與學習不應只局限於課室。在常規課堂外,教職員非常樂意以個人或小組形式,為同學提供指導。我們也非常歡迎同學主動與老師討論並分享學習、生涯規劃、就業等與個人成長有關的大小事項。

此外,學院亦提供大量增益活動,例如海外交換生計劃及遊學團,實習計劃,服務學習活動,研究機會以及校内和校外的比賽。

經濟支援

人文社會科學院的學士學位課程均列入「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或「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另外,學院亦提供了一系列的獎學金,資助同學參加不同類型的增益活動。

本科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