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組 (本科生課程)

教務處 註冊組 (本科生課程)
註冊組 (本科生課程)

註冊組 (本科生課程)提供全日制本科生課程及副學位課程的科目註冊、學生財務及政府資助計劃。

  • 科目註冊工作包括統籌各學院為一般課程及特殊學習計劃編排科目、為學生提供選科建議、辦理選科程序與增修/減修科目,以及支援大學本科課程一般修業要求的科目事宜,例如通識科目及英語科目。你可於在學學生(本科生)網站的科目註冊網頁了解詳情。
  • 學生財務工作包括協助財務處規劃新學年學費、發出學費單收取學費(按學分形式)、審批延期繳交學費申請,以及處理撤銷學籍與逾期註冊。你可於在學學生(本科生)網站的學生財務網頁了解詳情。
  • 政府資助計劃工作包括辦理「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NMTSS)「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的申請及/或發放。並就相關政策及匯報與教育局協調。本組亦與護理及健康學院合作安排「社福界登記護士訓練課程」下兩項副學位課程的資助及報告。

本組其他工作包括辦理延期修業、退修課程/科目、更改修讀課程、編制本科生及副學位課程學生手冊、試讀、最長修業期,以及其他與全日制本科生課程及副學位課程相關的學務。你可於在學學生(本科生)網站了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