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TSS申請

本科生及副學位 學生財務 NMTSS申請

「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 (NMTSS) 申請

「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 (NMTSS)為政府向合資格香港學生提供的資助計劃,學生須遞交申請方可獲得資助。「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為政府的另一項資助計劃,獲其資助的學生不可申請NMTSS。

新生將於入學程序中獲通知申請安排。如舊生於入學時未有申請NMTSS而其後希望遞交申請,可留意大學於新學年開始前發出關於申請NMTSS的電郵通知。學生須於指定申請期內填妥申請表格 (經 MyHKMU > 課程 > 學生財務 > 申請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並提供證明文件以供核實。

一般而言,你只須於修業期內申請一次。若你的申請獲批,資助金將會於你餘下的一般修業期內發放 (除非你更改修讀課程)。若你更改修讀課程,則須於新課程下重新遞交申請。請留意,NMTSS只接納學生更改修讀課程一次。

資助金將從所須學費扣除,而不會直接發放予學生。換言之,你只須繳交已扣減資助額的學費 。一般而言,資助額將於學年內各學期按比例分配。

雖然學費一般已預先扣減資助額,但你仍須符合資助條件及經教育局最終決定,方可確認資助資格。若你其後被確認為不符合資助資格,你須繳交相關已扣減資助額的學費餘額。

獲NMTSS資助的學生仍可按個別需要及實際應繳學費(已扣減NMTSS資助額,如適用)向政府申請「專上學生資助計劃」(FASP)或「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NLSPS)。你可向學生事務處了解相關資助計劃詳情,或向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查詢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