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歡迎辭

曾偉男教授

香港都會大學為全港首間開辦物理治療學位課程的自資大學,於2020/21年度取錄首批學員。課程符合香港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的要求,達國際專業標準。獲得認證後,畢業生即有資格以註冊物理治療師身份執業。

全新的「香港都會大學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打造設備最先進的教研室,佔地5,500平方呎,適用於各種物理治療訓練。教研室配備頂尖技術,包括數碼解剖系統、模擬設施、電腦化動態測量感應器等,以推動學習。師生比例為一比十二的小班教學安排,更有效優化學習經驗。學員畢業前須於醫院、診所、非政府機構及社區醫療機構累積超過一千小時的臨床實習,務求把理論知識轉化為實際經驗。

應用研究也是香港都會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的核心目標之一,課程於教學和臨床實習中納入研究成果,有助學員應用研究技巧、發展批判性思維,並獲得緊貼專業最新趨勢的知識及資訊。

學系正籌組物理治療診所,不但會用作教學及臨床實習設施,更將成為結合人才發展、社區服務及研究成果的知識轉移平台,能為廣大社區以及香港都會大學的員工、學員提供多方面的支援。尤其能為有志成為運動員的香港都會大學學員提供物理治療服務,以助他們在本地和國際賽事中發揮最佳表現。

護理及健康學院
系主任暨教授
曾偉男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