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高级文凭内地生入学须知 - 赴港学习前准备

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科目與課程 Private: 全日制高级文凭内地生入学须知 - 招收内地生全日制副学位课程概览 全日制高级文凭内地生入学须知 - 赴港学习前准备
赴港学习前准备
 
mainland

▊赴港学习前准备

赴港入学之前,同学需要预备以下物品并注意相关事项:
  •  来香港就读的签证
  •  所有关于香港都会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入学的文件
  •  旅游保险(如适用)及其他保险证明文件
  •  适量现金以支付在香港的生活费用
  •  数张证件相片以便申请各项证件时使用
  •  适合香港气候的衣服
  •  适量日用品

▊入境签证

学院将会于申请人被录取后协助申请学生签证。 内地申请人必须向香港入境事务处申请学生签证或进入许可以来港就读。签证审批约须6 至8 个星期。有关内地学生来港就读的入境申请,请向香港入境事务处「优秀人才及内地居民组」查询,可致电(852) 2824 6111或电邮enquiry@immd.gov.hk。
有关详情,请参阅入境事务处网页http://www.immd.gov.hk/hkt/services/visas/study.html
其他相关资讯
办理香港留学签证流程
预约申领香港身份证[资料来源:香港入境事务处]

▊住宿

学院没有配备宿舍,但可以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住宿的信息。于学院附近租住楼房,两居室每月租金约港币$14,000 至$18,000。
有用资讯
服务式宿舍名称 大约月租 (港币) 网站
Apple Dorm (深水埗) $3000+/ https://www.appledorm.com/untitled-c1aoz
YESinSPACE (大角咀 奥运站) $5000+/ http://www.yesinspace.com/space/sindex.htm
Commune Castle Peak (荃湾) $4300+/ https://www.commune.com.hk/castlepeak
Unihall (深水埗) $3800+/ http://www.unihall.com.hk/
Synbox Hostel (红磡) $3000+/ http://synboxhk.com/
Contented Living (佐敦 &旺角) $3500+/ http://www.contentedlivings.com/
其他相关资讯
求学香港租房攻略 [资料来源:香港地产网]

▊新生报到

学院暂定于9月初安排迎新会及其他相关活动。新生应提早作好安排,并在8月底或9月初抵达香港。新生来港的细节安排,将在适当的时候提供。

▊财务事宜

同学抵港后,一般会到银行开立账户,以便处理财务事宜。开立银行账户时须身份证明文件,如护照。

▊医疗服务

在来港并且取得香港身份证后,学生可使用香港公共医疗服务。同学可按个人需要,考虑购买医疗保险。

▊货币兑换

如需要兑换货币,同学可向银行或货币兑换店办理。一般而言,在银行兑换,较为稳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