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證

遙距學習生 服務及支援 學生證

學生證

本校會在學期開始前,把學生證發給學生。當你使用大學設施及參與課堂/考試時,學生證是重要的身份證明文件。學生證須與香港身份證或護照(只適用於沒有香港身份證者)同時使用方為有效。

請注意,如你是新生,你須於註冊後10內提供相片或上傳相片以便大學能為你預備學生證。 請參考以下步驟。

新生學生證

教務處將在學期開始前向所有新生發送電郵,通知同學上傳照片以便製作學生證。如果你是新生,但於學期開始後沒有收到電郵通知,請聯絡教務處的學生記錄組。辦理學生證需提交近照,具體步驟如下。

舊生更新學生證

如果你是在讀學生而你的學生證已過期,請按照以下步驟提交你的近照以更新你的學生證。

若你遺失或損毀學生證,請立即辦理補領手續。你可透過MyHKMU遞交申請及繳交申請費用。申請費用為港幣一百元正,已繳費用將不獲發還。

相片檔案格式及遞交步驟

相片檔案
檔案格式
使用六個月內的近照,以便識別你的容貌
圖像類別: JPEG
單色(最好為粉紅色)相片背景
檔案大小: 600 Kbytes 或以下
應顯示你的完整正面,和沒有佩戴太陽眼鏡及/或帽飾,並能清楚顯示你的面容特徵
圖像解像度: 300 dpi
由掃瞄器擷取的相片大小:40 毫米(闊) x 50毫米(高), 由數碼相機擷取的圖像大小:1200 像素(闊) x 1600 像素(高)
遞交方法
步驟
MyHKMU
登入MHKMU。 在進入「MyHKMU」前,請按有關網頁內的指示設定統一密碼。 點擊表列你所修讀的課程。點擊「前往遞交相片」按鈕,開始上傳相片的步驟。
學生移動應用程式
登入學生移動應用程式(Student Mobile App)。你可於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下載最新版本, 點擊「遞交相片」開始上傳相片的步驟。

領取學生證

你會收到電郵通知領取學生證。請注意,學生證的處理時間通常為收到你的照片後的10-15 個工作天。

如果我們沒有收到你的照片或你提交的照片不符合要求,大學將無法為你簽發學生證。

查詢

如有查詢, 請聯絡教務處的學生記錄組, 電話: 2768 6623, 電郵: regrec@hkm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