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沉浸課程

在今天的全球化世界,市場機遇和商業運作跨越國界,商機無限。海外沉浸課程(簡稱GIP)的目的是幫助學生發揮個人潛能,以應付國際商業環境的挑戰。海外沉浸課程旨在加深學生對外國文化、社會和環境的認識,從而建立對國際商業環境課題的見解,以利日後的職涯發展。

海外沉浸課程(本科生)

這個為期四年的海外沉浸課程分為四個不含學分的學科﹕BUS B081F (本科一年級), BUS B082F (本科二年級), BUS B083F / BUS B086F (本科三年級) 及BUS B084F (本科四年級)。一、二年級的課程集中培養學生的跨文化意識和溝通技巧,並幫助他們開拓全球視野。三、四年級的課程加強學生對國際商業環境的認識,有助他們面對未來的工作及挑戰。

本科課程學費已包括海外沉浸課程的費用。學生需支付進行遊學活動時所需的費用,如機票、食宿及其他當地消費。學生可申請大學及學院的資助,如外展體驗獎及All-round Student Award 以支付相關費用。

跨文化意識和外語培訓

此培訓提供文化學習機會,讓學生突破自己的界限,從而體會及欣賞文化的多元性。除此以外,此培訓亦幫助學生開拓全球視野,以加深對當前商業課題的了解。跨文化意識和外語培訓是大學一、二年級海外沉浸課程不可或缺的部分。本學院現時提供四種外語(包括法語、日語、韓語和西班牙語)的學習,以探討當地時下的商業課題。

卡內基訓練/職業發展研討會/LinkedIn Learning課程

此培訓集中培養學生成為未來企業行政及專業人才。學生於三、四年級期間會參與各項研討會及職業講座,以建立對未來職場的認識。學院亦為學生安排卡內基訓練研討會,以助他們改善職場技巧。有了一、二年級時的跨文化意識和外語培訓,並配合學院的創新學習環境,這項培訓為學生提供廣闊的基礎以應付未來的工作及挑戰。LinkedIn Learning課程亦為學生提供一個很好的機會,提升各方面的技能,同時豐富LinkedIn 個人檔案。

學習交流團

這個為期兩週的學習交流團為學生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親身體驗外地文化及生活方式。透過參與課堂討論、實地考察、並與當地相關行業團體、企業及專業人士交流,學生可以加強其對國際貿易運作和挑戰的認識。

2018/19 年度學習交流團

活動

學習及體驗交流團

2021年3-4月

海外沉浸課程(研究生)

研究生海外沉浸課程(BUS B088F)由領袖訓練計劃、為期兩週的學習交流團和一系列商業管理研討會組成。領袖訓練計劃旨在加強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團隊精神和溝通技巧,並幫助他們應對不同的挑戰。學習交流團有助學生深化對國際商業環境的認識。商業管理研討會則透過職業發展研討會及LinkedIn Learning課程,幫助學生應付未來的工作及挑戰。在職業發展研討會上,來自不同行業的管理人員及專業人士將會分享他們的經驗、最新的市場趨勢和行業信息。LinkedIn Learning課程則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提升各方面的技能,同時豐富LinkedIn 個人檔案。

按此查閱研究生海外沉浸課程的費用。學生需支付進行遊學活動時所需的費用,如機票、食宿及其他當地消費。

跨文化意識

海外學習交流

商業管理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