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硕士

人文社会科学院 课程与科目 授课式研究生课程 社会科学硕士

课程介绍
 


 
 
由香港都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系开办的社会科学硕士课程涵盖经济学、心理学、政治科学及社会政策等范畴,此硕士课程亦供学生选取专科研究(下称「专研」)。学生可按兴趣从以下四个专科当中选择一个专研。四个专科分别为:(1) 应用经济学及政策分析、(2) 应用心理学、(3) 犯罪学及社会政策研究、 (4)全球治理。本课程的必修及专科科目均由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及政治科学的专业导师教授。课程适合来自不同社会背景的学生,多元学生背景为学习带来协同作用,丰富学生社交接触机会,从以提升学习效率。
 
目的
 
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在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及政治科学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帮助他们成为具备多元化专业知识人才,并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全球及社会政策研究,促进社会经济发展。透过研究本地及全球政策议题,学生能建立广阔的知识基础,发展明辨式思考能力,并掌握如何评估政策方案,找出行之有效的社会政策方案,从以改善社会福祉。
 
授课语言
 
所有科目均以英语授课,并辅以中文,以便在有需要时解释与大中华相关的议题。教学和评核均以英语进行。如书面评核的主要内容与大中华相关,学生可以中文完成有关评核,惟事前必须先取得科目导师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