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出入管制措施:校友常見問題

校友 校園出入管制措施:校友常見問題

進入校園時,你必須在入口向大學保安人員:

  1. 出示電子校友證內進入校園的二維碼 (詳情請閱覽題2);
  2. 進行校園出入管制登記;
  3. 提供到訪的原因。

該二維碼只開放予都會大學校友會的普通會員或永久會員詳情),你需要下載香港都會大學校友手機應用程式HKMU Alumni+,啟動你的電子校友證,並登記成為都會大學校友會的會員詳情)。成功登記後,你可獲取進入校園的二維碼。

如你未有加入都會大學校友會,或非校友會的普通會員/永久會員,你可以在進入校園前三個工作天透過電郵 alumni@hkmu.edu.hk 向發展及校友事務處申請訪客二維碼。電郵須包括以下內容:

  • 你的姓名(中、英文全名)
  • 你的學生編號/校友編號/香港身份證最後三位數字(包括括號內的數字)
  • 你想到訪的校園
  • 你想到訪的日期
  • 你想到訪的時間
    -  全日:早上8時至晚上10時
    -  日間:早上8時至下午6時
    - 夜間:下午6時至晚上10時
  • 你的電郵地址
  • 你的聯絡電話
  • 你到訪校園的合理原因

在收到及處理你的申請後,發展及校友事務處將向你發出訪客二維碼

隨着大學推出全新電子校友證,校友聯網卡及校友身份證明信的有效期已於2023年1月1日起失效,校友不能繼續以該兩種證明進入校園。

  • 如你已登記成為都會大學校友會的普通會員或永久會員(詳情請閱覽題2),你的電子校友證內將附有二維碼,以便進入校園。
  • 如你未有加入都會大學校友會,或非校友會的普通會員/永久會員,請先向發展及校友事務處作訪客登記,詳情請閱覽題3

校友可致電3120 9988或電郵至lipace@hkmu.edu.hk聯絡學院,以獲取進出校園的最新消息。

於2023年7月1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