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零距離》: 公大人

校友 聯絡及支援 校友零距離 前期通訊 2019年9月號 《校友零距離》: 公大人

李昀怡校友絕對是文武雙全,她不但擁有碩士學歷,亦是射藝健將,曾先後打破香港20多項射箭紀錄,也是數項香港紀錄保持者。在本校取得英語研究榮譽學士的她,以語文教學及言語治療為職志,同時兼顧射箭運動。

昀怡自小鍾情射藝,童年最愛射橡皮圈和飛鏢。她19歲才正式學習射箭,僅四個月後便打破香港女子18米反曲弓1920歲分齡紀錄,翌年數度打破初級組40米分齡紀錄,2015年在香港射箭錦標賽(星章賽)中勇奪女子複合弓組冠軍及於全能賽打破香港紀錄。

箭扣弦上 瞄準目標

昀怡於2015及2017年兩戰高手雲集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世大運有如迷你奧運,過半選手日後將參加奧運會。當時我近距離觀看南韓的具本粲、奇甫倍、金優鎮及斯洛文尼亞的Toja Ellison等世界級高手出賽,興奮莫名。」

當年為了參加世大運,她從反曲弓轉戰複合弓,由零開始接受十個月訓練。但由於公開大學不屬香港大專體育協會之列,她不能以公大學生的名義參賽,感到十分可惜。「於是我致函黃玉山校長;他不但親自回覆,還讓我到其辦公室分享射箭經歷,是真正用心關懷學生的校長。我知道學生事務處其後增聘職員處理體育運動事務,至2017年當我再次出戰世大運時,大學已是協會準會員,讓我可以公大代表的身份出賽。」

修讀本校課程期間,昀怡在運動場上發光發亮,除榮膺首屆公大最佳運動員外,亦獲政府頒發「才藝發展獎學金」;學業上成績也不俗,曾獲列入院長嘉許名單。畢業後她升讀香港科技大學國際語言教育文學碩士課程,現於大專院校擔任行政主任,專責課程統籌與教學,並希望將來進修言語治療。

每箭都是新開始

她的座右銘與射箭有莫大關係:「失敗、再嘗試;成功只是時間問題。即使上一箭射得不好,下一箭又可重新出發,每枝箭都是新的開始。射箭講求耐性,切忌急功近利,否則即使短期內有好成績,長遠卻得不償失。」兼任射箭裁判的她,現在本校擔任射箭班教練。她寄語學弟妹們:「選了一門學科,便要設法讓自己愛上它。要堅持;若太早放棄,便會失去樂趣與學習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