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零距離》: 公大人

校友 聯絡及支援 校友零距離 前期通訊 2017年11月號 《校友零距離》: 公大人

「Hello!歡迎嚟到今個星期嘅《Teen Music》,你好嗎?我係詩棓!」逢周五你都可從收音機聽到詩棓輕快的聲音。不少人夢想當DJ,她卻努力把夢變真,今天已擁有個人電台節目。

裝備自己 引領前路

這位外向型女孩酷愛表演藝術,升讀公開大學後,活躍於舞蹈、戲劇等課外活動,更曾任舞蹈學會主席,從中她認真思考以演藝事業為未來路向。

畢業後,詩棓先從事網絡市場推廣工作,課堂上學到的管理、市場學知識派上用場,做出成績,更被同業「挖角」。那邊廂,她堅持尋夢,自覺談吐、聲線較為優勝,便積極裝備自己,接受歌唱、司儀訓練和參加演藝比賽。縱有挫敗,但充滿正能量的她從未放棄:「不會『蝕』的!每次經歷都為未來儲彈藥,累積起來便成個人強項,有助發展專長。」

機會總留給有準備的人。2013年詩棓終於圓夢,她毅然辭去熟悉的工作,走出安舒區,加盟DBC數碼電台,從零開始學習廣播工作。縱然需兼顧主持與製作,更曾一天連「踩」18小時,但忙得充實。

網絡媒體、電台雙線走

隨着數碼電台落幕,熱愛廣播的她從不忘初衷,她於去年加入香港電台當DJ,主持音樂及清談節目,重拾開咪之樂:「我喜歡與人分享正向內容,又可與聽眾結伴同行。」電台工作需要的人際交往技巧,她坦言是從公開大學籌辦學會活動,與夥伴緊密合作,慢慢培養出來的。「難忘從前考試前大家一同溫習奮鬥的片段,至今我們的感情仍似家人般深厚。」詩棓並重回網絡媒體工作,閒時會擔當司儀及廣告配音工作。

遊走於網絡與電台,媒體形式雖有別,但詩棓處事態度無異:「認清方向,肯試肯做,不要怕蝕底;即使失敗也不放棄,過程中會累積很多有用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