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零距離》: 公大人

校友 聯絡及支援 校友零距離 前期通訊 2018年5月號 《校友零距離》: 公大人

長跑講求耐力,持之以恆定有進步。學習亦如長跑,努力不懈定有回報。長跑健將范倩怡為了理想堅持進修,以跑步精神完成護士夢。

L_1805_NHS_Joan Fan Ching-yee_1

堅持理想 達成目標

倩怡從小憧憬當白衣天使,在IVE修讀醫療護理課程時已開始在診所兼職;畢業後,她加入一所私家醫院,期間完成登記護士課程。然而她的目標是成為註冊護士,所以在2012年決定入讀本校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三年後取得註冊護士資格。「經過努力達成心願,很開心。」為了日後晉升,她再修讀銜接課程,去年取得護理學學士資歷。

一直在私家醫院工作的倩怡,於本校修課其間有機會到公立醫院實習,體驗截然不同的工作環境。「校內的模擬設施幫我熟習病房環境,實習時再進行真實的訓練,所增長的識見非書本能讀到。」

在圓夢的路上,倩怡體現鍥而不捨的長跑精神,對艱苦的半工讀生涯没有一絲抱怨,興趣是當中的動力:「護理工作富使命感,能夠在人命攸關的危急關口,以專業知識幫到病人。」現時她要應付更複雜的個案,亦肩負更多職責,例如指導登記護士。

長跑鍛練為工作加油

12歲開始鍛鍊長跑,歷年來她在本地及海外馬拉松賽事締造過不少佳績。今年初她便囊括了「香港街馬」半馬女子壯年組第一名、「扶輪香港超級馬拉松」女子組第二名,以及「渣打香港馬拉松」女子壯年組第三名。她亦有參與公大校友跑步學會:「曾在運動場上遇見身穿公大T恤的跑手,傾談下才知大學有跑步學會。現在我主責協助會員鍛練及改善跑姿。」

曾想過當全職跑手的倩怡,最終還是難捨護理工作而打消念頭,難得是兩者其實相輔相成:「醫院工作量大,壓力重,放工後跑步出一身汗,感覺舒暢;加上有跑友相伴,大家說說笑笑,可以幫我減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