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動畫導賞

中心每年會定期舉辦「中華禮儀動畫化計劃」導賞活動。活動由香港都會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助理教授李洛旻主持,帶領參加者觀賞同學精心製作的動畫之餘,更會深入講解與動畫主題相關係古代禮儀,剖析箇中精神和內容。

導賞活動

活動日期:每年三月、十月(暫定)

時間:約1.5小時

名額:30人

彭林教授學術講座暨「中華禮儀動畫化」開幕禮

2020年12月17日,中心舉辦專題講座,邀請清華大學中國經學研究院(下稱「經學院」)院長彭林教授以「《儀禮》復原的學術價值與當代意義」為題,分享古代禮儀傳統及其實踐與復原意義。是次活動為「中華禮儀動畫化」開幕禮,由香港都會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鄺志良教授,與彭林教授簽訂合作備忘錄,正式展開田家炳中華文化中心與經學院的合作。

放映及展覽

「中華禮儀動畫化計劃」自開展至今,曾於校內及海內外放映,並舉辦公開展覽,獲專家和大眾一致好評。

活動詳情

活動已經結束,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