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資大學學士學位課程 ‧ 全日制課程學費資助計劃|香港公開大學

首頁 入學申請 大學聯合招生辦法 (JUPAS) 自資大學學士學位課程 ‧ 全日制課程學費資助計劃|香港公開大學
本科生課程介紹

香港公開大學於1989年由香港政府創辦,以「有教無類」為辦學宗旨。其後於2003年開辦多個全日制本科生學位課程;並於2007年參加「大學聯合招生辦法」。

本校設有六個學院,分別是人文社會科學院、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教育及語文學院、護理及健康學院、科技學院,以及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提供多元化的課程予學生選擇。大部分課程都採用英語教學,亦有個別課程以中文為教學語言。本校開辦的課程都經過嚴謹的質量評審;不但獲僱主(包括香港特區政府、非政府組織和私人企業)廣泛認可,本校𤲃業生也得到為數不少的專上院校/專業協會豁免修讀部分課程或考試。

教育局由2015/16學年起推行「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香港公開大學獲選為其中一所「資助計劃」參與院校,此計劃於2018/19學年開始恆常化,本校更多課程獲納入此計劃內。在2021/22學年,本校將提供15個指定課程,涵蓋了創意藝術、電影藝術、金融科技、國際款待、環球市場及供應鏈管理、運動管理、檢測和認證、數據科學、互聯網科技、護理,以及物理治療等多個學科,予學生選擇。

此外,自2017/18學年起,政府向修讀香港合資格院校(包括香港公開大學在內)開辦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本地及非本地自資首年學士學位及銜接學位課程的合資格學生(不包括正就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資助學位的學生)提供免入息審查資助。於2021/22學年,有關資助額為每學年港幣33,100元,讓更多合資格的本地學生受惠。

目前,在本校修讀本科生課程的學生超過9,000人。為配合歷年學生人數高速增長,大學開設賽馬會校園,培訓文化與創意藝術、檢測和認證,以及護理專業人才。此外,我們正開展新校園發展計劃,興建香港公開大學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培育健康護理專才,以應付人口老化帶來的挑戰,回應社會需求。

新校舍預期於2020年落成並啟用,教學設施完善,以配合一系列於新大樓開辦的健康護理相關課程,優化學生的學習體驗。落成啟用的健康護理學院將成為九龍核心地區的護理及健康教育樞紐。

OUHK


部門: 入學及註冊組(本科生課程) ( regadmug@ouhk.edu.hk )
更新日期: Dec 29,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