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 (第九十七期) - 2017年8月16日

首頁 香港都會大學簡介 大學刊物 香港都會大學電子通訊 2017 電子通訊 (第九十七期) - 2017年8月16日

2017年8月16日 (第九十七期)  

 
 
    《公大講堂》  
   

本校舉辦《公大講堂》名人演講系列,邀請不同範疇的學者名人演講,並透過無線電視明珠台,於進修新天地節目中向公眾播放,與全港市民共享知識。歡迎瀏覽《公大講堂》網站重溫過往講座。


 

 
    「百萬配對大挑戰」啟動禮暨同樂日  
   

大學獲政府批出位於常盛街、正校校園對面的地皮,現正籌建新校舍「香港公開大學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承蒙校董會黃奕鑑主席支持,大學將推出「百萬配對大挑戰」籌款項目,並舉行啟動禮暨同樂日。當日大會安排了適合一家大小的豐富節目及遊戲,參加者更可獲贈精美禮品,歡迎踴躍參加。

日期:9月17日 (星期日)
時間:下午 1:00 – 5:00
地點:賽馬會校園 

 
            
    雙語教學研究所傑出教授講座  
   

台灣師範大學曾金金教授將於講座中探討如何利用以學生為中心的問題導向模式,幫助漢語學習者共同發現發音問題,並透過教師結合聲學語音圖示,提供改善方法。

題目:「利用問題導向模式結合聲學語音圖示進行課堂語音診斷教學:以對外漢語學習者為例」
日期:8 月19日 (星期六)
時間:上午 11:00 – 下午 1:00
地點:賽馬會校園3樓長得福演講廳 (E0311室)

 
            
    菲爾茲獎得獎教授數學講座  
   

創新科技與持續發展研究所與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攜手合作,邀得菲爾茲獎得獎者、著名俄裔美國數學家 Efim Isaakovich Zelmanov 教授主持公開講座。講座為第三屆代數和組合數學國際會議活動之一。

題目:「數學:科學還是文學」?
主持:林兆波教授
日期:8月27日 (星期日)
時間:下午 3:00 – 4:00
地點:賽馬會校園3樓長得福演講廳 (E0311室)

 
            
    語料庫研究的方法及應用研討會  
   

研討會中,講者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語言學教授Stefan Th. Gries將提出一個全面的方法,探討語料庫中資料共現的現象。此方法比共現頻率更為有效,且符合語料庫和計算心理語言學的最新研究結果。

題目:「語料庫中資料共現的研究:共現頻率以外的多維度分析」
日期:9月8日 (星期五)
時間:上午 10:00 – 中午 12:00
地點:正校校園12樓泰寧軒 (A1217室)

 
            
    開放及創新教育研討會  
   

開放及創新教育研討會旨在匯集全球各地的學者,探討重要議題、交流研究心得和發掘合作機會。研討會的重點內容包括著名學者的主旨演講,分析開放教育、科技增進學習和學習分析的最新進展。此外還有本地學者分享研究成果和創新實踐,以及專題論壇讓學者及專家就開放及創新教育的機遇和挑戰交流觀點。

日期:10月27日 (星期五)
時間:上午 9:30 – 下午 5:00 (暫定)
地點:正校校園12樓賽馬會會議廳

按此了解研討會內容及免費登記留座。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幼兒教育課程  
   

施政報告落實免費幼教政策,相信會有更多有志於幼兒教育人士入行或在職進修。公大幼兒教育課程專為幼稚園和幼兒院教師而設,完成課程的學員達到了教育局幼兒教師的註冊要求 (即CE水平),亦可在社會福利署轄下的機構中擔任幼兒照顧的工作。有志繼續進修的畢業生可銜接本校開辦的幼兒教育學士及碩士課程。

 
        

 

    健康學文憑 (社區健康護理)  
   

此乃兩年制課程,完成中五課程或持有同等學歷即可申請。課程旨在培訓社區健康工作者,教授學員基本護理及健康評估等知識及技巧,使他們能夠在社區和相關的基層護理機構任職。

修畢整個課程的學員,除了獲得文憑學歷外,更合乎資格申請報讀公開大學的全日制普通科護理學高級文憑或精神科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 (登記護士訓練課程)。

 
        

 

    語文能力提升學科  
   

教育及語文學院提供英文和中文的語言研究課程,並且開辦多個英語、中文及普通話的語文能力提升學科,這些學科修讀期只需一個至兩個學期,適合社會各界人士報讀,提升語文能力及掌握溝通技巧,自我増值。

 

 
        

 

    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  
   

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日期:10月27至30日
查詢︰2768 5807 或 el@ouhk.edu.hk


 

 
        

 

    專業團體認可 成就工商專才  
   

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致力提供工商管理方面的學位課程,學院的課程亦已經取得多個本地及國際專業團體認可,部份專業團體更為公大畢業生提供相關的評審考試豁免或會員資格。

 

 
          
 
 
    最新推介  
   

  後多語主義、語言創造力與新中式英語
  2017環球及本地投資市場最新走勢 (石鏡泉先生) (粵語節目)
  公大講堂:從飛禽翱翔到航空新發展 (史維教授) (普通話節目)

 

 
          
 
 
      《校友零距離》時刻與你保持聯繫  
   

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將於9月推岀校友專屬的全新電子雙月刊 ─《校友零距離》(Alumni Linkage)。除了向校友發放最新活動消息和大學動向外,我們特設欄目刊登校友的喜訊及成就,敬請密切留意!

 

 
      新增「校友聯網」會員優惠  
   

好消息!部分會員優惠現已延長期限,並有新增優惠:

  本年度公大學生會主辦的手提電腦展銷會,公大校友同享優惠。詳情請按此
  DHL:使用該公司環球速遞服務投寄出口文件及包裹運件,並提供優惠碼「SMEM20」,可享正價8折優惠及獲贈雪糕劵一張。
  Eating Adventures:憑優惠碼「OUHK」預定美食團可享85折優惠。

購物時出示「校友聯網」會員咭,即可享多項購物優惠。優惠詳情及條款細則,請瀏覽 www.ouhk.edu.hk/alumnibenefits

 
          
 
(由校友自發成立的校友組織)
 
     

各校友組織的聯絡方法,請瀏覽網頁 www.ouhk.edu.hk/alumnigroups

 


 

 
       
     
查詢: 2768 6361  
www.ouhk.edu.hk/ebulle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