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 (第八十二期) - 2016年5月18日

首頁 香港都會大學簡介 大學刊物 香港都會大學電子通訊 2016 電子通訊 (第八十二期) - 2016年5月18日

2016年5月18日 (第八十二期)  

 
 
    《公大講堂》  
   

《公大講堂》是本校舉辦的大師級講堂,亦是全港唯一由無線電視明珠台全程播放的大學講壇,讓知識全民共享,令維港兩岸都成為香港人的大講堂。除電視播放外,亦歡迎親臨現場參與,或於講座結束後網上重溫。

講者預告:
  丘成桐教授 (7月18日)

有關講座舉行時間及重溫過往講座,請密切留意《公大講堂》網站
 

 
    公大碩士及靈活課程入學資訊日  
   

活動當日設有多場課程講座,讓參加者發掘適合自己的靈活學習模式、與各學院教職員面談及閱覽課程教材,加深了解入學選科、學分豁免及學費資助等事宜。

日期:6月18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 2:00 – 6:00
地點:何文田校舍

 
     

      

 
    「知識網絡」推介 — 地球環境與保護  
   

人類社會在過去二百年急速發展。人口上升不單使人類對天然資源的需求節節上升,更造成環境破壞和污染。「知識網絡」的免費課件 — 地球環境與保護 — 為大家介紹地球的環境,讓你認識生態系統的運作,從而了解人類生活與環境的關係,探討環境保護的基本概念。

謹祝學習愉快!

立即登入「知識網絡」,瀏覽更多免費課件!

 
   

      

 
 
 
   

新書推介 — Language, Society and Culture in Hong Kong,

by Eden Sum-hung Li
 
 

詳情見英文版

 
   

  

 
文化創意產業管理碩士  
   

本課程旨在增進學員對文化創意產業管理的認識,培養專業領導才能及相關營運能力。透過多角度理解文化創意產業並接受相關之專業培訓,學員將在管理和領導文化創意產業中取得優勢。
 

 
 

  

 

公司財務與法規碩士
環球商業及市場學碩士
 
   

詳情見英文版   
 

 

 
兩年制日間銜接學位課程:應用科學及環境學  
   

詳情見英文版
 
 

 
 

  

 

國際經濟學及發展社會科學碩士  
   

本課程旨在拓寬學生國際視野及提升其對不同國家在政治和社會發展上的關注。透過修讀相關的經濟學和社會科學學科,學生可建立現今全球化社會中必需擁有的多元思考角度,培養對國際關係的興趣,提升對不同國際組織在世界舞臺上功能和角色上的認知,以及在國際發展上重要議題的深度分析能力。

 
 

  

 

  護理學碩士 (中醫護理)  
   

課程專為註冊護士而設,教授中醫護理的相關知識,由不同學分的獨立科目組成,學員可按部就班修畢整個 60學分的課程。本課程以兼讀制面授形式教學,包括講課,導修課、實驗室實習、考察、臨床實習等學習活動。學員會被安排到香港 / 內地指定的臨床教育中心汲取臨床實習經驗。

 
   

  

 

自閉症譜系障礙深造課程  
   

詳情見英文版   

 

 

 
 

  

 

    專業團體認可 成就工商專才  
   

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致力提供工商管理方面的學位課程,學院的課程亦已經取得多個本地及國際專業團體認可,部份專業團體更為公大畢業生提供相關的評審考試豁免或會員資格。歡迎網上收看最新宣傳片,了解更多。

 

 
   

      

 
    語文能力提升學科  
   

教育及語文學院提供英文和中文的語言研究課程,並且開辦多個英語、中文及普通話的語文能力提升學科,這些學科修讀期只需一個至兩個學期,適合社會各界人士報讀,提升語文能力及掌握溝通技巧,自我増值。

 

 
   

  

 

 
 
    最新推介  
   

  公大講堂: 多元的反照:中國文化傳統的現代意義 (普通話節目)
  公大講堂: 教育:誤會了!
  全球氣候變化與中國對應

 

 
   

   

 
 
 
      新增「校友聯網」會員優惠  
   

好消息!下列會員優惠現已延長期限,並有新增優惠:

 
NOW TV:可享$99訂購兩個頻道組合優惠、豁免$38高清頻道附加費。現在更可免費收看2016美洲國家盃及2016歐洲國家盃比賽。

購物時出示「校友聯網」會員咭,即可享多項購物優惠。優惠詳情及條款細則,請瀏覽 www.ouhk.edu.hk/alumnibenefits。  

 
     

      

 
      品味人生‧好煮意工作坊系列  
   

最後一場工作坊「母親節暖笠笠」已於4月26日舉行。參加者在劉師傅和Tony的指導下,成功煮出三道大師級菜式,帶給媽媽一個溫馨的母親節。請瀏覽以下網站重溫活動點滴和下載照片。

 

 
   

      

 
 
(由校友自發成立的校友組織)
 
    香港公開大學校友會  
   

校友會將舉辦以下活動:
1. 英語會話興趣組練習 (5月20日)
2. 康樂及文化興趣組中西區古蹟遊 (5月21日)
3. 參觀可口可樂廠 (6月25日,詳情稍後公布)

活動詳情請留意校友會的 Facebook 專頁網頁通告。

 
       
     

  
立即登記成為公開大學「知識網絡」會員! 
按此登記,投入嶄新互動學習體驗!

 
     
查詢: 2768 6361  
www.ouhk.edu.hk/ebulle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