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 (第四十四期) - 2013年3月13日

首頁 香港都會大學簡介 大學刊物 香港都會大學電子通訊 2013 電子通訊 (第四十四期) - 2013年3月13日

2013年3月13日 (第四十四期)  

 
   

我們在第42期「公開大學電子通訊」進行小型意見調查,感謝大家的支持,我們收到約670份回應。結果顯示大家最喜愛的題目的首三位分別是:最新消息及活動、課程、和校友簡訊。我們將會從善如流,加強這些方面的內容。

回應者亦提出了不少建議,其中包括增加如升學及就業資訊、校友福利資訊、網上收看講座錄影、及對老師、學生、成功校友的專訪等。我們會積極處理。今期我們加入了新項目「公大人」,向大家介紹一位同學的得奬影片。
 

   
 
 
    「認證新趨勢及投身專業審核員」研討會  
   

公開大學及香港通用公證行合辦 「認證新趨勢及投身專業審核員研討會」,邀請專家分享香港認證行業的最新趨勢,並協助各行業了解審核和認證服務對其產品和業務拓展所帶來的優勢。

 
   

日期︰3月15日 (星期五)
時間︰下午 2:00 – 4:00
地點︰何文田校舍A座12樓泰寧軒

 
   

講者︰
陳楚文教授 (公開大學科技學院客席教授)
潘正德先生 (香港通用公證行有限公司國際認證服務部認證部經理)

 
   

  

 
       
    全日制課程講座  
   

提供全日制面授課程簡介、選科諮詢及即場報名,並安排部分課程入學面試,歡迎持有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副學士、高級文憑或同等學歷人士親臨參與。

 
   

日期:3月15日 (星期五)
時間:下午 2:00
地點:何文田校舍
網址:www.ouhk.edu.hk/FTP  

 
 

  

 
 
 
    自閉症譜系障礙深造文憑 / 證書  
 

社會對自閉症問題愈益關注,對相關專業服務和教育的需求亦與日俱增。人文社會科學院特別與協康會合作,開辦自閉症譜系障礙深造文憑/證書課程,旨在為有關的從業員、老師、家長等提供更多知識及治療技巧。課程將於9月開課。
 

 
   

  

 
         
    文化及保育旅遊深造課程  
 

課程從文化、保育、歷史、人類學、社會學及經濟學角度詳細探討文化及保育旅遊之各方面,適合來自非政府組織、文化及保育界、教育界、旅遊界及有興趣之公眾人士修讀。本課程為兼讀面授課程,以中、英雙語教學。
 

 
   

  

 
       
    量化分析深造證書  
 

課程旨在教授各種用於管理決策的量化方法,其中包括時間序技巧列及預測方法等,為學員提升競爭優勢。此為兼讀面授課程,適合對管理、經濟、社會科學、投資及決策科學等數據分析有興趣之人士報讀。申請人一般應持有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
 

 
   

  

 
         
  中國商法法律 (商業應用) 碩士 (網上學習課程)  
   

  網上實時上課,不受地域限制

 
   

  北京著名法律專家及學者參與教材發展

 
   

  着重商業應用及個案分析

 
   

  香港律師會及香港會計師公會認可的CPD課程

 
   

  最快可於12個月內取得學位
 

 
 

  

 
 
 
  最新推介  
   

4月份將推出新一輯《進修新天地》教育電視節目,並新添多個專題單元,包括企業管治、檢測和認證及健康護理常識,敬請留意。

 
   

  不一樣的學習成果:創意無限

 
   

  香港金融市場發展與監管:回歸15年後之回顧與展望

 
   

  檢測及驗證業

 

 
 

   

 
 
 
 

Open Learning 推介 ─ 福島核事故兩周年 反思香港核安全

 
   

日本311地震觸發福島核洩事故,令全球聞核色變。兩年過去,劫後餘生的福島居民仍要面對核輻射帶來的禍害,毗鄰大亞灣核電廠的我們,有否汲取教訓?政府是否有足夠的應變措施處理一旦發生的核事故?

開放學習平台為大家送上早前舉辦的「核電恐慌?社會對災劫與危機的回應」研討會影片,以及有關「香港地質與地貌」的免費學習素材,讓大家從不同角度了解香港是否適合使用核能發電。
 

 
   

在知識型經濟社會,只有不斷自我增值,才能免被淘汰。公開大學開放學習平台將繼續搜羅更多實用進修材料,讓社會大眾亦能隨時學習及增值。另外,本校現正興建新學院大樓,以進一步拓展全日制課程,讓更多年青人能裝備自己,迎接知識型社會所帶來的挑戰,開創未來。假如你支持本校的理念,歡迎到「一人許一願」,共建新學院。

 
     
 
 
   
 
梁浩倫同學  
   

全日制「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四年級同學梁浩倫,以他的作品《遺物》和《勞師來施》,分別在本港及海外獲得多個奬項,成績驕人。歡迎網上欣賞《遺物》及聽取梁同學的真情剖白。
 
 

 
 

      

 
 
 
   
 
「優秀校友」訪問花絮  
   

公共事務部校友事務組日前訪問多名優秀校友,與大家分享他們的進修經歷。訪問片段將於稍後明珠台《進修新天地》節目時段內播出,敬請留意。照片花絮現已上載至「校友聯網」網頁。 
 
 

 
 

      

 
 
(由校友自發成立的校友組織)
 
    香港公開大學校友會 ─ 周年會員大會、歌唱比賽及晚飯聯誼  
   

日期:3月24日 (星期日)
時間及地點:
下午2:00 會員大會 (何文田廣場教學中心101A室)
下午4:30 歌唱比賽 (何文田廣場教學中心101A室)
下午7:00 晚飯聯誼 (何文田佛光街80號)

 
   

晚飯費用:會員$220 / 非會員$250
晚飯截止報名日期:3月17日
 

 
 

  

 
     

  
還未成為公開大學開放學習平台之會員? 
請即按此登記,充分利用平台上的各項免費學習資源!

 
     
查詢: 2768 6361  
www.ouhk.edu.hk/ebulle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