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你的情緒

學生事務處 學生輔導及支援 解憂角落 了解你的情緒

考試壓力大、感到孤獨、擔心前途?
圓滿人生、五味雜陳 – 情緒是我們的好朋友,他們在大腦內各司其職,保護著我們的心理健康。要有效管理情緒,適時調節心情,我們需要聆聽自己的聲音,與他們好好相處。
如果想了解更多當下的情緒,不妨花1分鐘完成以下的 DASS-21情緒自評量表。

壓力

適當的壓力能提升我們的注意力、同時提高工作生產力,幫助我們全力衝刺!

焦慮

當我們面臨威脅或危險時,大腦會受刺激,把不安狀態記錄。若我們再次遇到同樣的情況,身體機制便會啟動,作出應變。

抑鬱

每人都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抑鬱的人可能會感到絕望,或對事物失去興趣。

孤獨

孤身一人,感到身邊無人陪伴,也沒有人真正了解你。

DASS-21情緒自評量表

良好的心理健康對學習和生活尤關重要。 花1分鐘填寫DASS-21 情緒自評量表,就能助你衡量目前的情緒狀態及需要。
學生事務處輔導員或會就自評量表的結果主動向個別同學聯絡及跟進情況。
同學與學生事務處輔導員的談話內容,絕對保密,學院、老師及家長等絕不會收到通知。

樹窿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樹窿來訴說秘密。
如果你因為各種原因開不了口,又或者找不到抒發情緒的方法,請你與我們分享,並把字條放在郭德勝樓(C座)0樓(鋼琴對面)的樹窿內,同時留下聯絡方式,讓我們為你解憂。

treeh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