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自资专上奖学金计划

学生事务处 奖学金及奖项 政府自资专上奖学金计划

自资专上奖学金计划 (SPSS) 除了奖励学生学业成绩卓越以外,亦表扬学生在非学术领域取得成就及崭露才华。在2022/23年度,本校有超过900名学生/毕业生荣获政府颁发不同奖项,包括卓越表现奖学金、最佳进步奖、才艺发展奖学金、外展体验奖及展毅奖学金,总额超过1,600万港元。得奖名单请按此查阅。

谁符合申请资格?

  • 修读香港都会大学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副学位或学士学位(包括衔接学位)课程的本地或非本地学生。

奖学金类别:

  • 本计划设有五个项目,分别是﹕
    1. 卓越表现奖学金 (OPS)
    2. 最佳进步奖 (BPA)
    3. 展毅奖学金 (EDS)
    4. 才艺发展奖学金 (TDS)
    5. 外展体验奖 (ROA)
  • 请参阅都会大学资料表(只提供英文版本)了解详情或浏览政府网页

如何提出自我推荐申请?

  • 申请人登入学生平台 “MyHKMU”  (https://www.hkmu.edu.hk/myhkmu)递交展毅奖学金(EDS)、才艺发展奖学金(TDS)或外展体验奖(ROA)的自我推荐申请表格前,请细阅相关申请指引。

    展毅奖学金申请指引[SPSS_EDS (2023/24) Guide-e] (只提供英文版本)
    才艺发展奖学金申请指引[SPSS_TDS (2023/24) Guide-e] (只提供英文版本)
    外展体验奖申请指引[SPSS_ROA-B (2023/24) Guide-e] (只提供英文版本)

  • 申请人须获取学院推荐。
    EDS及TDS申请人请邀请一位课程讲师(所属学院的全职教员)填写推荐表格 [SPSS_EDS (2023/24) Recom-e or SPSS_TDS (2023/24) Recom-e] (只提供英文版本)以获取他们的签署认可;
    ROA申请人请向课程主任提交表格 [SPSS_ROA-B (2023/24) Recom-e] (只提供英文版本)。
  • 大学会根据学生的学业成绩及奖学金的规定作遴选基础,卓越表现奖学金(OPS)及最佳进步奖(BPA)的得奖者将会由大学学院提名,学生毋需提出个别申请。
  • 大学已成立由副校长(研究及学生发展)、学院院长及学生事务长组成的遴选委员会,所有奖学金得主将经由大学提名及政府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辖下的支援措施小组委员会作最后决定。
  • 自我推荐申请截止日期:
    EDS 2023年12月03日(星期日)
    TDS 2023年12月03日(星期日)
    ROA 2024年01月07日(星期日)
結果公布
  • 内部提名结果将于2024年02月初前公布(以电邮通知),得奖结果及款项发放安排将于2024年05月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