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質素保證組

教務處 學術質素保證組
Quality Assurance
學術質素保證組

大學的質素保證機制旨在確保大學繼續開辦優質的課程和學科,及維持和提升教與學的質素,從而維護都會大學 (都大) 的使命和核心價值,並促進都大所主張的畢業生特質。

透過結合校內及校外檢討,對策劃、實施、監察、評估和完善的質素循環尤其重要;這個循環也有利於持續改善我們的運作和質素保證制度本身。在這方面,學術質素保證處與學院及學系緊密合作,以確保所有課程和學科符合一套預先訂定的學術和專業標準。

同時,我們定期協助學院及學系向學生、畢業生及其僱主收集意見,讓課程人員可透過不同持份者的回饋意見,持續改進課程質素。我們亦會向校內職員或政府相關部門(如教育局、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 提供相關數據,作為學術規劃、服務提升、對外公佈等用途;也會參考持份者及政府部門的反饋意見、以及本地和國際的質素水平,定期檢視質素保證方面的政策及程序,確保制度與時並進。

學術質素保證手冊及更多相關資料,已上載於此供校內職員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