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交作业

授课式研究生 考试及评核 呈交作业

评核方法

大学的科目成绩评核方法主要分两方面:平时作业和考试。

评核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其中一项或多项组合:

作业﹝形式以文章、简短的文字、多项选择题等作答〉、小测、测验、项目研究、实验室课堂、实习课、出席率、必修日间课堂、考试及其他形式。科目评核的详情将由学科主任/学科老师提供给你,或详列于有关的学习教材或学科指南。

成绩评级标准

每个科目均个别设有一个由本校任命的成绩评核委员会,负责评定该科的成绩,再由教学学院审核通过。

倘若你所修读的科目设有期终考试,学生的科目总分是以平时作业总分及考试总分两者一同计算出来的。成绩级别主要取决于科目总分,但学生必须同时在考试总分及平时作业总分均取得大学设定的最低成绩要求,才可取得及格的成绩级别。要获颁某个成绩级别,学生所取得的成绩必须符合成绩评核委员会所厘定的该级别的最低成绩要求。

成绩等级
标准
等级点
A
优异
4.0
A-
优异
3.7
B+
优良
3.3
B
优良
3.0
B-
良好
2.7
C+
尚可
2.3
C
及格
2.0
不及格 – 重考
不及格 – 重考
不及格
不及格
0.0
及格 (仅适用于指定科目)
成绩达标
不适用

呈交作业

功课必须于有关学科主任或科目老师规定的限期内缴交。除非特别指明,学生必须使用网上学习系统递交所有作业。

如你迟交功课,学科老师可酌情考虑是否接受有关功课,并视乎情况而决定是否扣分。

学术诚信

大学期望每位学生时刻坚守学术诚信,这是有效学习及优良学术成就的必要条件。所有供评分用的作业均应独自完成,不能与其他人一同撰写。学生不能以别人的功课,无论是全份或只是其中一部分,当作自己的作业呈交。

同样地,我们虽然鼓励学生在作业中写明或引用前人研究过的课题,以显示他们阅读的成果;可是,抄袭书籍或文献中的段落而不注明出处,均属剽窃,这是不可接受的。故意从出版刊物或其他来源抄录而当为自己的作品含有欺骗成分。欺骗或企图欺骗是严重的过失,本校可进行处罚

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成绩评核规例」中关于作业评核和考试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