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課程

首頁 / 本科課程

本科課程

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

香港都會大學四年制的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旨在為學員提供必要的理論知識、臨床技巧、能力及信心,以取得專業物理治療師資格。

課程特色

大學課程

我們致力提供高水準以及具高質素的物理治療學士課程。

小班教學

採納較低的師生比例,每位學生都能得到適切的關注。

應用研究

本課程學術人員積極參與研究;同時,在教學上著重循證實踐的運用。

為甚麼選擇修讀物理治療學士課程?

物理治療為康復治療過程中重要的一環,以幫助服務使用者發展、維持及恢復最佳運動能力及功能為目標。香港都會大學物理治療學士課程內容,融入由世界衛生組織頒布的國際健康功能與身心障礙分類的概念。香港都會大學四年制的物理治療學士課程,旨在為學員提供必要的理論知識及臨床技巧,以取得專業物理治療師資格。畢業生完成香港都會大學物理治療學士課程,並取得指定的臨床經驗年期後,或有資格註冊成為英國健康與護理專業委員會的國家註冊物理治療師;還可以申請參加美國、加拿大、澳洲的執照考試。

入學資格

為符合就讀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的資格,申請人須滿足以下學術要求:
大學聯招:

香港中學文憑(HKDSE)考試成績達以下水平:

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3級或以上;及
數學考獲第2級或以上;及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達標;及
兩個選修科目考獲第2級或以上(以生物、物理、或含生物或物理部分的組合科學優先

非大學聯招:

須符合香港都會大學的基本入學要求。

有關香港都會大學非大學聯招申請入學的詳情,請按此

本科課程資料

香港都會大學提供的物理治療學士課程強調專業及持續學習。課程採用多元學習及教學策略,有助學生學習。教學策略包括臨床體驗活動、講課、研討會、導修、技巧練習、自主學習、實地考察、社區服務、網上學習、總結報告及臨床實習。大學亦將創新的教學策略納入課程當中。

  • 課程配合國際水平及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認可要求。
  • 課程以小班教學。
  • 提供臨床體驗及社區服務活動,讓學生在課程的早期就能體驗物理治療行業。
  • 除設備先進的教研室外,利用嶄新的科技,如:網上資源、模擬體驗及數碼解剖系統幫助教學和學習。
  • 臨床實習超過一千小時,安排於醫院、診所、非政府機構及社區機構進行。

專業認可

課程獲輔助醫療業管理局屬下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認可後,畢業生將有資格在香港以註冊物理治療師身份執業,亦可向香港物理治療學會申請成為正式會員,該會為世界物理治療(舊稱世界物理治療師聯盟)成員。

事業前景

本港面臨物理治療師短缺問題,就讀物理治療學士課程,成為註冊物理治療師,可投身醫院、康復中心、公私營衛生機構、非政府機構、私人診所、體育和健身機構、安老院、社區中心和特殊學校工作。

進修深造

課程為選擇繼續深造的畢業生提供不同進修路徑,更可於本地或海外大學攻讀授課式研究生課程,或申請研究生助學金(研究碩士或哲學博士)。

查詢

蔡淑賢女士 (護理及健康學院物理治療學系學術事務主任)

電話: 3970 2963

電郵: pt@hkm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