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護理發展:教育與實務」座談會 - 座談會

護理及健康學院 研究及學術會議 學術會議及座談會 「中醫護理發展:教育與實務」座談會 - 座談會
座談會
CMN Symposium
Prof. Linda Lee

隨著香港政府制定中醫藥未來發展政策及籌辦第一所中醫醫院,中醫護理將成為發展大趨勢,預計將來護理專業人員對中醫護理理論及實務,以及相關的科研有一定的需求。

有見及此,香港公開大學護理及健康學院於二零一五年開辦香港首個護理學碩士(中醫護理)課程,提供進修機會予在職的護理人員,旨在使護理人員能夠運用中醫理論及技巧於日常臨床護理上,以配合「中醫護理」專科護理的未來發展,同時促進中西醫配合治療及護理。

現護理及健康學院舉辦「中醫護理發展:教育與實務」座談會。希望藉此結集各中醫護理專家,並以中醫護理教育及實務為重點,讓護理同業認識中醫護理的現況及未來發展,並提供交流平台,開拓香港中醫護理的發展。

歡迎閣下參與本次座談會,彼此交流中醫護理的科研及發展!

署理院長
李燕瓊教授
香港公開大學護理及健康學院

日期: 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四日 (星期四)

時間: 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地點: 九龍 何文田 忠孝街81號 香港公開大學 賽馬會校園E座 一樓 雅居樂體育館

主辦機構: 香港公開大學 護理及健康學院

支持機構:

  • 廣州中醫藥大學
  • 浙江中醫藥大學
  • 台灣中國醫藥大學

主題: 此座談會提供交流平台並結集各中醫護理專家,以中醫護理教育及實務為重點,讓護理同業認識中醫護理的現況及未來發展。

座談會流程: 請按此處

講者:

張偉麟醫生 香港中醫院與中醫護理
張偉麟醫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食物及衞生局
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總監
陳麗麗副教授 台灣中醫護理發展及前瞻
陳麗麗教授
台灣中國醫藥大學護理學系教授
沈翠珍教授 穴位貼敷對高血壓患者作用的研究
沈翠珍教授
浙江中醫藥大學護理學院副院長
裘秀月教授 中醫護理的內涵與範疇
裘秀月教授
浙江中醫藥大學護理學院教授
陳平順博士 中醫護理在香港的發展概況
陳平順博士
香港註冊中醫師, 註冊護士(普通科), 註冊護士(精神科), 中醫學博士
李美娟副教授 香港中醫護理教育的未來發展方向
李美娟副教授
香港公開大學護理及健康學院副教授

本座談會獲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研究資助局部分資助 (UGC/IDS16/16)
本座談會獲伍潔宜慈善基金部分資助

 

部門: 護理及健康學院( nhs@ouhk.edu.hk )
更新日期: Feb 23,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