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學高級文憑

護理及健康學院 科目與課程 護理學及健康學 副學位課程(護理學/健康學) 護理學高級文憑

課程簡介

護理學高級文憑針對香港護理專業化發展的需要,專為登記護士(普通科)而設,旨在提升他們的護理知識水平,增强他們的專業技能,幫助他們獲取香港護士管理局「註冊護士(普通科)」的執業資格。本課程亦同時提供進階專業護理知識,以助學員作終身學習發展。

入學條件

  1. 香港護士管理局認可的普通科登記護士;及
  2. 現於香港醫療機構任職的普通科登記護士;及
    1. 於香港護士管理局登記後具備至少三年普通科護理工作的經驗;

    2. 於香港護士管理局登記後具備一年普通科護理工作的經驗及取得以下的學歷 :
      1. 在香港中學會考取得至少五科及格,其中包括:
        1. 中國語文達D級(或第三級)或以上;
        2. 以下任何一科理科科目達E級或以上:生物、化學、人類生物學、數學、物理;
        3. 以下任何兩個科目達E級(或英國語文第二級)或以上:膳宿服務、附加數學、生物、佛學、化學、中國歷史、中國文學、商業、電腦與資訊科技、設計與科技、設計與科技(另選課程)、經濟、經濟及公共事務、電子與電學、英國語文(課程甲或乙)、英國文學、法文、地理、政府與公共事務、圖象傳意、歷史、家政(膳食、家居與家庭)、人類生物學、綜合人文、數學、音樂、體育、物理、會計學原理、普通話、宗教、科學與科技、社會教育、視覺藝術、英文文書處理及商業通訊;
        4. 其他任何一個科目達E級或以上;及
      2. 在1至3項內任何一個科目達C級 (或英國語文或中國語文第三級) 或以上;

    3. 於香港護士管理局登記後具備三個月普通科護理工作的經驗及取得以下的學歷:
      1. 於香港高級程度會考高級程度科目取得兩科 E 級或以上,或於高級程度科目取得一科 E 級或以上及高級補充程度科目取得兩科 E 級或以上(不包括英語運用科及中國語文及文化科);及
      2. 於高級補充程度英語運用科及中國語文及文化科取得E 級或以上;或
      3. 於香港文憑考試取得五科成績,或同等,或任何以上的認可學歷。
        1. 五科必修科為 : 四個核心科目,其中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第三級或以上;數學及通識教育第二級或以上,及
        2. 在甲類的新高中選修科目*中取得一科達第二級或以上。
          *有關甲類的新高中選修科目之詳情,請參閱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之網頁。

教學模式

本課程採用遙距模式授課,輔以導修課、實驗課等各種輔助學習活動。

教學語言

本課程以中文教授。
網上入學申請

查詢

課程簡介

本課程是為香港都會大學普通科護理學高級文憑的畢業生而設,旨在提升他們的護理知識水平,增强他們的專業技能,幫助他們獲取香港護士管理局「註冊護士(普通科)」的執業資格。本課程亦同時提供進階專業護理知識,以助學員作終身學習發展。

入學條件

必須持有香港都會大學普通科護理學高級文憑之資歷,並符合下列要求:
1. 香港護士管理局認可的普通科登記護士;及
2. 現於香港醫療機構任職的普通科登記護士;及
3. 於香港護士管理局登記後具備至少三個月普通科護理工作的經驗。

教學模式

本課程採用遙距模式授課,輔以導修課、實驗課等各種輔助學習活動。

教學語言

本課程以中文教授。

網上入學申請

查詢

一般課程查詢:
電話:3970 2925 / 3970 2968
電郵:tsychan@hkmu.edu.hknhs@hkmu.edu.hk

課程主任:
湛綺莊博士(護理及健康學院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