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同心抗疫

護理及健康學院 守望相助。同心抗疫

守望相助。同心抗疫

12/05/2020- 01/06/2020

由本學院主辦的「守望相助健康義工培訓課程」已連續第六年為社區人士提供免費的健康義工訓練,以鼓勵社區鄰里互助關懷,推動「社區自強、守望相助」的文化。孝思園是本課程的其中一個合作機構,多年來積極參與健康推廣活動。

受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影響,社區防疫用品需求急增。本學院於5-6月期間收到孝思園送出超過700支《75%酒精免水搓手液》,學院透過「守望相助健康義工培訓課程」的網絡,將這批酒精搓手液,再加上學院製作的手部衛生宣傳單張及抗疫打氣卡,製作成抗疫包,於六月期間轉贈予課程多間合作社福機構及義工團體,當中包括:「香港家福會順安服務中心」、「香港聖公會樂民郭鳳軒綜合服務中心」、「房協之友」、「生命樂章慈善基金」。透過健康義工將抗疫包及健康訊息送給社區裡有需要的人士。

酒精搓手液及打氣卡
 
Pictu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