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大學舉行命名典禮答謝伍絜宜慈善基金慷慨捐款 (11/10/2021)

護理及健康學院 都會大學舉行命名典禮答謝伍絜宜慈善基金慷慨捐款 (11/10/2021)

都會大學舉行命名典禮答謝伍絜宜慈善基金慷慨捐款 (11/10/2021)

香港都會大學(都大)今日(10月11日)舉行「伍絜宜演講廳」及「泰寧護理技術教學專區」命名典禮,以答謝伍絜宜慈善基金(基金)慷慨捐款港幣1,500萬元,支持大學興建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

命名典禮由伍絜宜慈善基金秘書兼都大諮議會成員伍步謙博士、基金董事伍尚匡、陳凱豐、劉清儀、都大副校監李業廣博士、校董會主席黃奕鑑、副主席黃天祥博士,以及校長林群聲教授主禮。黃主席及林校長分別在典禮上衷心感謝伍絜宜慈善基金及伍博士對都大的鼎力支持。黃主席說:「多年前,大學計劃興建新校舍時,伍絜宜慈善基金當時馬上慷慨捐贈支持,我代表大學向基金表達衷心的謝意。不但令大學得以興建這座嶄新的校舍,更為學生提供高質素的學習體驗。」

林校長補充:「感激伍步謙博士多年來對都大『出錢出力』。除了向大學積極捐款,亦曾出任校董會主席,並為現任大學諮議會成員,為本校發展出謀獻策,積極支持都大發展。」

伍絜宜慈善基金多年來推動本地高等教育不遺餘力,並熱心支持都大發展。基金自1994年起多次捐助都大及提供寶貴意見,支持大學擴建及優化其校園設施、改善基建,以及推動學術交流活動等,累計捐款超過港幣4千萬元。

伍絜宜慈善基金董事伍尚匡先生在典禮上肯定都大的成就及蛻變,並期望未來繼續與大學緊密合作。他亦呼籲更多善心人士身體力行,支持都大,提供更多資源予大學培育更多有創意及有社會責任的人才,為香港和國家的發展發揮更大的力量。

為應對日益增加的醫療服務需求,都會大學開展了校園發展計劃,興建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新校舍已於2021年1月正式開幕啟用,不單具備專業教研室及中心,更配備嶄新及完善的教

(右起)都大校長林群聲教授、校董會副主席黃天祥博士、校董會主席黃奕鑑、都大副校監李業廣博士、伍步謙博士、伍尚匡先生、陳凱豐先生及劉清儀女士主持「伍絜宜演講廳」牌匾揭幕儀式。
都大副校監李業廣博士(右四)、校董會主席黃奕鑑(右三)、副主席黃天祥博士(右二)及校長林群聲教授(右一)代表香港都會大學致送紀念品予伍步謙博士(左四)及伍尚匡先生(左三)。
伍絜宜基金會代表參觀泰寧護理技術教學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