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學文憑(社區健康護理) - 課程簡介

護理及健康學院 健康學文憑(社區健康護理) - 課程簡介

賽馬會社區健康教育計劃

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下,香港都會大學推出了「賽馬會社區健康教育計劃」,以加強社區健康護理服務。這計劃共分三個部份,包括培訓登記護士、社區健康工作者及社區健康義工。本計劃藉著提供全面的培訓,提升社區健康工作者的水平,並強化社區健康護理,使病者獲益。

課程簡介

健康學文憑(社區健康護理)課程屬於兩年制兼讀課程,旨在培訓社區健康工作者,教授學員基本護理及健康評估等知識及技巧,使他們能夠在社區和相關的基層護理機構任職;並能進一步配合綜合健康中心的服務,甚至提供上門家居服務,為長者、殘疾人士、非傳染性病患者及精神病康復者提供多方面的社區健康護理服務,使病者獲益。

學員於兩年內完成了第一年的課程(即健康學證書(社區健康護理)課程),並符合社會福利署所要求的入學資格、成績及出席率,便可向社會福利署申請註冊成為「安老院保健員」及「殘疾人士院舍保健員」*。修畢整個課程的學員,除了獲得文憑學歷,更符合資格申請報讀香港都會大學的全日制普通科護理學高級文憑或精神科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登記護士訓練課程)。

*本課程已經獲得社會福利署認可。

入學條件

完成中五課程;或持有同等學歷。

教學模式

本課程採用混合學習模式授課,輔以附加講授課、導修課、實驗課、參觀及實習等各種輔助學習活動。

教學語言

本課程以中文教授。

入學申請表格及手續

查詢

查詢課程內容,請聯絡:
梁詩慧女士 / 何家銘博士(護理及健康學院助理教授)
電話號碼:39702939 / 39708711
電子郵遞:vswleung@hkmu.edu.hk / kamho@hkm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