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硕士(中医护理) - 常见查询

护理及健康学院 科目与课程 护理学及健康学 深造课程(护理学) 护理学硕士 (中医护理) 护理学硕士(中医护理) - 常见查询

常见查询

本课程每年九月秋季开课。

不论是普通科或精神科护士,只要符合入学条件,均可报读此课程。

本课程的全期学费请参考面授深造课程网页。学费不包括临床实习期间的住宿及交通费。

学员会被安排到香港 / 内地的指定临床教育中心进行见习/实习。临床实习的安排如下:

  1. 临床实习 (中医护理) (一):需在香港进行的见习时数共40小时及在中国内地进行的实习时数共80小时;
  2. 临床实习 (中医护理) (二):需在香港进行的见习时数共40小时及在中国内地进行的实习时数共80小时。

本课程的毕业生拥有护理学硕士 (中医护理) 的学历,可有下列两大前景:

  1. 毕业生拥有的硕士学历,可增加晋升机会。
  2. 毕业生拥有的“中医护理”专科护理资历,可从事与“中医护理”专科护理相关的工作范畴,当中包括:
    • 提供中医服务的机构:如中医医院、中医诊所、护老院、长者中心等
    • 从事小区健康促进
    • 促进中西医结合治疗及护理
    • 从事中医护理的教学及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