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CSTAG Professional Certificate in Stage Performance
舞台表演專業證書

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專業進修課程 PPCSTAG Professional Certificate in Stage Performance 舞台表演專業證書
學員可於香港話劇團「黑盒劇場」綵排及公開演出
學員可於香港話劇團「黑盒劇場」綵排及公開演出
學員可於香港話劇團「黑盒劇場」綵排及公開演出
學員可於香港話劇團「黑盒劇場」綵排及公開演出
學員可於香港話劇團「黑盒劇場」綵排及公開演出
學員可於香港話劇團「黑盒劇場」綵排及公開演出
學員可於香港話劇團「黑盒劇場」綵排及公開演出
學員可於香港話劇團「黑盒劇場」綵排及公開演出
Previous
Next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本課程( 舞台表演專業證書) 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 資歷架構第4 級)。

 

修讀模式

兼讀制

授課語言

粤語輔以英語(講義為中文)

總上課堂數

15堂 + 45小時彩排 + 9小時表演

每星期上課堂數

每科1堂

彩排期間約2堂 (視乎實際情況而定)

完成課程一般需要時間

5個月

合辦機構

logo

學費

$14,800

開課日期

2024年10月04日

詳情按此

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10月班截止報名日期為2024年9月1日。凡於2024年9月1日或之前報讀可享學費九折優惠。

查詢

簡介

本課程旨在提供全面的舞台表演訓練,包括演技、戲劇創作、執導、戲劇欣賞及後台運作,課程亦可作為投考戲劇學院前的面試預備訓練。




 
課程合辦機構

課程合辦機構

logo

香港話劇團於1977年創立,2001年公司化,為香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專業劇團,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資助,並註冊為非牟利團體。話劇團一直透過專業而高水準的演出,提高市民的文化修養,以普及戲劇藝術為目標。話劇團至今製作超過300個中外古今經典名劇及本地原創劇目,在追求靈活及廣闊的創作空間之餘,亦能平衡市場及觀眾的需要。

課程資訊
課程結構及費用
開課日期
畢業生動態
其他資訊

總結演出

日期:2023年8月19 日及 20日
地點:香港話劇團黑盒劇場 (上環文娛中心)
 
 
楊曉心
是次課程內容豐富,導師用心教導,帶領我進入戲劇世界。每堂的練習與遊戲多元化,從即興到文本分析,涵蓋面廣,除教授理論外,亦有許多應用與實踐機會。演戲除了好玩外,更重要的是能讓我探索自我、他人與世界,希望未來還有更多演出機會。
 
池鳳恩
參與今次課程令我對舞台戲劇有了很多的了解和認知,演員在排戲前的資料搜集和劇本分析非常重要。每一場的戲劇都需要很多很多時間和人力物力,還有導師帶領去準備,非常感激導師Eric sir、Mike Sir、Ceci老師每個星期的用心教導。以後我欣賞任何戲劇都會帶著一份尊敬的心,欣賞演員和在背後支持的導師導演等等的努力。
 
陳敬華
我很珍惜這半年的戲劇課。非常高興課中學到的東西能應用在生命其他部分中,例如:多啲觀察、乜都試、唔好怕死怕輸怕失敗、要先enjoy 投入、to act is to do,而所有doing 都係driven by 目的。十分慶幸能認識這麼出色的同學和老師!願我們能繼續在生活keep the positive energy flowing~ 最後多謝屋企人支持!
 
曾倩敏
在完成了五個月的舞台表演課程後,我對這個領域有了全新的認識和體驗。以往我只是作為觀眾去欣賞劇場演出,但現在我能以不同的角度去觀察舞台劇,並學會分析劇本和欣賞演員的演技。這個課程也讓我深入了解人性,通過詮釋角色,我彷彿融入了不同人物的生命。這段旅程非常有趣,我希望未來能繼續在這個領域尋找新的發現和挑戰。
 
鄭敏鍶
這裡每一位老師都是熱情、負責又有耐心,只要你錯過任何一堂都會搥心口悔恨自己為什麼請假呢!即使你人已經累到快死了,但是一上戲劇課還是會讓人像打雞血一樣精神和亢奮!精力充沛延續到下一週,有時我都以為自己是加入什麼邪教組織,怎麼這麼有能量呢!這或許就是戲劇的魅力。最後要謝謝《心洞》四人組與Ceci老師的幫助與指導,讓迷糊老媽越來越投入表演中,愛你們喔!希望正式表演時大家都可以玩得愉快。
 
鄭惠婷
好多謝導師們悉心嘅教導,每一堂都好用心去準備,教我哋不同關於戲劇上嘅知識。好啦門面嘢講完,講真喺依度好開心,每個禮拜都好期待上堂,每堂都唔會淨係齋坐聽理論,反而係好多比你逐步了解戲劇係咩一回事嘅練習,之後亦都會有實戰機會,每堂都包保一定拎到嘢走。依五個月得到嘅嘢我諗唔係幾百字寫得哂,希望大家喺依個總結演出會睇到我哋努力嘅成果、台上台下都enjoy the show! 最後,我愛導師我愛同學!
 
王瑞琦
自己從來沒有任何戲劇表演的經驗,只是純粹源於喜歡看舞台劇和衝動而報讀了這個課程,從此戲劇就在我學習生涯中佔了一份,由只有皮毛的認知到上課後對戲劇和表演開始有意識、觀念和知識,亦開始從戲劇和課堂活動中了解自己。半年的課程轉眼間來到尾聲,樂見自己在與過往人生中截然不同的領域有所嘗試和成長,這對我而言是從未有過的體驗,感謝導師們的教導,亦感謝當日衝動的自己。學習的路還長,盼望自己日後能繼續努力。有緣再見。
 


 
日期:2023年3月4 日及 5日
地點:香港話劇團黑盒劇場 (上環文娛中心)
 
李啟樂
這是我首次修讀舞台表演課程,當初決定報名我覺得已經是最需要勇氣的一步,然而學戲劇猶如重新認識自己,過程艱辛但充實,有悲亦有喜,令我明白到一個演員能夠踏上舞台有自信地演戲,在台上發光發亮並非一件簡單事。現在回首,慶幸我有放膽嘗試的勇氣,經歷了這趟難忘旅程。
 
劉美瑛
有幸能夠參加一個課程,畀我在半年內加深了解舞台演出及話劇技巧,由舞台話劇史以至如何預備自己當一位演員,閱讀及分析劇本,角色微妙關係,甚麼樣play real play believe。雖然難以捉摸,兜兜轉轉,最終戰戰兢兢嘗試排劇的滋味,令人難忘。
 
李凱茵
每一堂課都很充實,「玩」過很多練習/劇場遊戲,有很多機會演,可以嘗試不同東西,例如寫劇本、劇評。整個課程都讓我很享受、很滿足。之前沒想過舞台表演的學習,可以讓我更認識自己,學習做一個好演員等同於學習做好自己,很慶幸我選擇了這個課程。
 
陳婉玲
一個全面的課程,一班盡心指導的專業導師,和一群同樣熱愛戲劇藝術的同學相遇,拼湊出舞台激情和火花…..期待每次課堂上導師們的啟發,享受每次演練的機會,難忘舞台上演出的感覺,希冀將來能有機會在舞台表演領域上,與你們再次遇上。
 
馬煥渝
作為沒有舞台劇經驗的我,能夠有機會踏上舞台演出一個選段,這樣的經驗實在難能可貴。課程中導師所教導的一切,加上演出前綵排的指導,讓這不可能一步步成為可能。不論最後的成果如何,能夠和同學們一同學習、一同綵排、一同演出,實在非常開心。
 
李美美
喜歡看舞台劇已十多年,亦對舞台表演有興趣,有幸參加這個課程,確實獲益良多,收獲更是比預期的多。
課程中認識一班來自五湖四海而又有共同興趣的同學,每次上堂也很開心。同時,亦有三位很專業及熱心教學的導師,除了是傳授知識、技巧,亦教曉我們如何真正運用所學在舞台上,所以是理論與實踐並重的課程。
而課程中需遞交的習作,包括每堂反思、劇本、劇評、演出及檢討報告,這些都能讓我將所學重整及作一檢視。
 
陳富慧
為期半年的課程中,比我想像中更精彩,首先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們來自不同行業,大家都期望這課程能加深認識舞台劇的運作和做演員的技巧,再者專業的導師教導我怎樣才能在舞台發揮得最好,深深感受到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
在畢業表演,我被安排演出《好日子》飾演妹妹的角色,雖然在排練過程中遇到不少難題,但在導師的悉心指導下,已開始慢慢掌握演技上的竅門,感謝導師和同學,期待未來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