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與 香港粵劇學者協會 簽訂合作備忘錄 開辦「粵曲演唱教學專業證書」課程

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傳媒報道 新聞發布 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與 香港粵劇學者協會 簽訂合作備忘錄 開辦「粵曲演唱教學專業證書」課程

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與香港粵劇學者協會

簽訂合作備忘錄   開辦「粵曲演唱教學專業證書」課程

 

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LiPACE)與香港粵劇學者協會今日(五月二十三日)簽訂合作備忘錄,開辦「粵曲演唱教學專業證書」課程,宣揚及推廣粵劇文化。

 

現時,不少中小學已把粵劇教學列入音樂科正規課程,亦組織粵曲班、粵劇表演的課外活動。此外,新高中音樂科考試課程都將粵劇科目列為音樂考試的必修部分,並且隨著2018年推出「粵曲考級試(演唱)」及即將推出的「粵曲演唱文憑考試」和「粵曲演唱教學文憑考試」,優質的粵劇粵曲教師需求甚殷。是次合作備忘錄確立兩所機構締結夥伴關係,共同培訓人才,為香港粵劇界提供更多發展機遇,滿足市場的需求。

 

香港都會大學副校長(資源及發展)呂汝漢教授表示:「香港粵劇學者協會熱心推動香港粵劇發展,通過舉辦公開講座、藝術交流活動或課程、出版書刊或論文,促進本港的粵劇文化教育,提升粵劇研究的學術水平,使香港社會受益。今天學院與香港粵劇學者協會簽署的教育合作備忘錄,結合兩方在推動教育和文化傳承的宗旨和目標,為粵曲愛好者提供更多學習機會。我期待未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為本港培訓更多粵曲演唱和教學範疇的專才,惠澤社會。」

 

香港粵劇學者協會致力促進香港的粵劇文化發展及教育,推動香港粵劇的研究工作。而LiPACE一直以「推動職專教育 鼓勵終身學習」為使命。兩所機構均重視人才培訓,是次簽訂備忘錄,標誌著雙方推動香港粵劇文化的發展及教育之共同意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