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及教學特色

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應用教育文憑 課程及教學特色

多元學習具興趣

  • LiPACE提供共20個選修群組,涵蓋護理、幼兒教育、紀律部隊、美容化妝、設計、商業管理、酒店旅遊款待、工程、社會科學各範疇。
  • 課程經特別設計,內容重實用性和啟發性,讓學員能學以致用,並在有關範疇獲得卓越成就。
  • 課堂講求參與及互動,採用多元化及體驗學習模式,如:角色扮演、報告、考察等,提高學習興趣,並結合不同的評核方式,減輕考試壓力。

升學就業雙優勢

學歷認可

應用教育文憑相當於香港中學文憑試5 科(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科)第2 級。修畢延伸數學選修單元的學員,則相當於香港中學文憑試5 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科)第2 級。

升讀高級文憑

成功修畢應用教育文憑後,便符合高級文憑入學資格,可升讀本院高級文憑課程(包括7個「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課程),修畢高級文憑後再銜接香港都會大學、本地其他資助、自資大學或海外大學開辦之學士學位課程。

學員可參與「優先取錄計劃」,優先升讀本院的高級文憑課程。

職場發展具優勢

應用教育文憑的資歷獲政府認可,並符合多個公務員職位的學歷要求。

教師團隊高質素

  • 課程由資深導師任教,明白學員需要。
  • 超過90%學院導師擁有碩士或以上學歷。
  • 學院導師同時教授應用教育文憑及高級文憑課程,有利學員銜接升學出路。
  • 實行班主任制,師生關係密切,課堂內外全面照顧同學需要。

活動多元增體驗

課外活動動靜兼備,如:長跑、K-Pop、手工藝及烘焙工作坊、化妝、歷奇、山藝等。學院亦舉辦電競、攝影、各種球類比賽、義工服務及體驗活動,豐富學員的校園生活。

實境學習創先河

設10多個不同工作場景的模擬課室,供學員上實習課,包括:幼稚園模擬課室、模擬病房、智能酒店教室、STEAM教育實驗室、模擬心理輔導教學室、媒體工作室、犯罪現場鑑證室、航空服務培訓區等,有助學員掌握知識,應用技能。

傑出表現獎學金

設優異學術表現獎(科獎)、院長嘉許名單、原校升學獎學金、學業成績卓越獎、學生交流獎學金等多項獎學金,表揚學員傑出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