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MP1108C 實用職場數碼技能

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 學習主題:科技應用 CBMP1108C 實用職場數碼技能

課程重點

介紹職場數碼技能的趨勢和工具,包括一些常用和實用的軟件,以及互聯網的免費工具和平台。

修讀時間

10周

授課語言

粵語

授課模式

網上

學費

$300

學習範疇

科技應用

先修科目

課程簡介

本科主要介紹職場數碼技能的趨勢和工具,包括一些常用和實用的軟件,以及互聯網的免費工具和平台。

單元內容編排會先從簡單、實用、易明的軟件和工具入手:單元一簡介文書和簡報軟件在職場上的不同應用;單元二介紹Canva提供的圖片和影片設計工具,以及Wix提供的網站設計工具,沒有設計經驗的人士也可使用這兩個工具製作出漂亮的圖片、影片和網站;單元三簡述e世代不同的求職模式、電子履歷及其應用;單元四介紹經營企業常用的社交媒體及其應用;單元五詳述如何使用不同的雲端硬碟進行檔案備份。介紹過一些相對簡單易用的工具後,就會講述使用原理和概念相對複雜的工具:單元六概述如何利用MicrosoftExcel的函數公式和其他功能進行大數據分析。

修畢本科後,你應能:

  • 簡述文書和簡報軟件在職場上的不同應用;
  • 簡單解釋Canva和Wix的設計用途;
  • 概述網上求職的方法與如何運用電子履歷;
  • 略述如何管理經營企業常用的社交媒體;
  • 解釋使用雲端硬碟進行檔案備份的好處;
  • 略述Microsoft Excel於大數據分析的不同應用。

單元一覽

單元一 實用職場好幫手

單元二 設計非凡

單元三 網上求職好輕鬆

單元四 企業社交媒體經營之道

單元五 雲端上合作無間

單元六 大數據•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