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人生自學計劃 申請助學金

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 申請助學金

學費

面授課程: 每科港幣$350
電台課程: 每科港幣$250
網上課程: 每科港幣$300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助學金

為鼓勵社會上有需要人士邁出自學自強的第一步,「自在人生自學計劃」設有助學金安排,資助合資格申請者報讀本計劃課程。申請人必須為香港居民,申請資格及受助內容如下:

1. 申請資格及受助內容

申請資格:現正領取香港特區政府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或

     調整後全年家庭總收入低於港幣 $43,495,或

     學童領取全額書簿津貼的家長

資助內容:符合資格學員每學期最多可申請 3 科助學金資助,終身可申請 9 科資助。

申請資格:調整後全年家庭總收入介乎港幣 $43,496-$84,105,或

     學童領取半額書簿津貼的家長

資助內容:符合資格學員每學期最多可申請 3 科助學金資助,終身可申請 4 科資助。

2. 申請辦法
  • 報讀電台課程及面授課程 : 遞交報名表及有效「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證明文件副本或民政事務處簽發的宣誓紙正本或書簿津貼證明副本及學童出世紙,親身交回上課協辦機構。
  • 報讀網上課程 : 遞交報名表及有效「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證明文件副本或民政事務處簽發的宣誓紙正本及學童出世紙,掛號郵寄或親身交回本院。
3. 提交宣誓紙申請者須知:

註:a. 家庭全年總收入包括申請人及其配偶的全年收入、與申請人家庭同住的未婚子女的全年收入的 30%(如適用)、以及親友給予的津助(如適用)。
  b. 家庭成員通常是指申請人、申請人的配偶、與申請人家庭同住的未婚子女及受供養
  父母。
  c. 二至三人的單親家庭,公式中除數的(+1)變成(+2)。
  計算後符合資格者,請前往全港任何一間民政事務處填寫宣誓紙作收入聲明。請按以下內容

模式宣誓:

謹以至誠鄭重聲明:
本人家庭成員共有__________人。本人全年家庭總入息為港幣 $__________ 。
經調整後本人全年家庭總收入為港幣 $__________ 。

4. 申請助學金須知

本計劃助學金設有限額,如申請人數超過限額,本院將作抽籤決定,申請人均會於開課前收到本院通知。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保留最終審批和分配助學金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