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成就

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最新消息和活動 學生成就
420590511_18406849426036146_7878171648665300603_n
18 January 2024
2022/2023帕立基爵士信託基金奬學金
今年,一共有5位毅進學員榮獲2022/2023帕立基爵士信託基金奬學金。部分同學更同時獲得院長嘉許名單。恭喜各得獎同學!2022/2023帕立基爵士信託基金奬學金得獎名單:

-何梓婷
-林淑芳
-吳嘉雯
-蘇寶瑩
-譚啟豐
18 January 2024
1 December 2023
IOSH Hong Kong Student Research Project Competition 2022/23
On 1 Dec 2023, a total of three graduates of the joint BSc (Hons) in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Management offered by Middlesex University and HKMU LiPACE received the Merit Awards in IOSH Hong Kong Student Research Project Competition 2022.

(listed in an alphabetical order of the awardees' surnames)

- CHAN Yuen Ting (3rd left)
- CHING Lai Sze
- SIN Cheuk Ki (2nd left)

1 December 2023
IMG_8306
7 July 2023
本院毅進文憑(心理學及輔導學)姜煒峰同學榮獲「毅進文憑聯校徵文比賽」冠軍。
7 July 2023
5 Jul 2023
本院數碼時裝設計高級文憑一年級生黃梓軒同學於6月23及24日舉行的「世界技能大賽2023香港代表選拔賽(時裝科技)」中勇奪優勝者資格,賽果於7月5日公布。黃同學將代表香港參加「第十二屆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 – 時裝技術」。恭喜黃同學,祝願他在未來的比賽也能穫得佳績!
5 Jul 2023
20230510
19 April 2023
醫療護理高級文憑一年級生陳家傑Liam代表香港隊出戰於澳洲珀斯舉行的「世界移植運動會」,奪得羽毛球雙打比賽銀奬。
19 April 2023
SA3
9 February 2023
本院室內設計高級文憑張苡婷同學榮獲「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奬學生海報設計比賽」季軍!
9 February 2023
SirRobertBlack 2021-22
16 January 2023
2021/2022帕立基爵士信託基金奬學金
A total of six Diploma Yi Jin students had been awarded the Sir Robert Black Trust Fund Scholarships 2021/2022. Congratulations to all awardees! Awardees of Sir Robert Black Trust Fund Scholarships 2021/2022 (in alphabetical order):

- CHAN Wai Ching
- CHOW Hiu Lan
- CHUNG Lee Wan
- HO Yuen Fong
- LAM Fong Ching
- WONG Yee Shun
16 January 2023
20 December 2022
IOSH Hong Kong Student Research Project Competition 2021
The following 4 graduates of the joint BSc (Hons) in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Management offered by Middlesex University and HKMU LiPACE received the First Place Award / Merit Awards in IOSH Hong Kong Student Research Project Competition 2021 on 20 Dec 2022.

- LEUNG Chun Yin
- SHUM Tsz Kiu
- Tse Yui Fung
- YIP Man Ho
20 December 2022
IMG_9474[1]
23 November 2022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新生入學獎學金 2022/23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新生入學獎學金 2022/23】 7位幼兒教育高級文憑學員獲頒新生入學獎學金。恭喜各得獎同學!

陳庭儒
何曉彤
何麗珊
梁紫柔
馬沅霆
譚順筠
曾嘉熙
23 November 2022
IMG_6575[1]
8 September 2022
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2021/2022
【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2021/2022】 127位LiPACE學生獲頒自資專上獎學金,包括卓越表現獎學金、最佳進步獎、展毅獎學金、才藝發展獎學金及外展體驗獎,獲頒授金額合共190萬港元。恭喜各得獎同學!

獎項

得獎人數

每名學生可得獎學金

獎學金總金額

卓越表現獎學金

30

HK$30,000

HK$900,000

最佳進步獎

8

HK$10,000

HK$80,000

才藝發展獎學金

6

HK$15,000

HK$90,000

才藝發展獎學金

18

HK$10,000

HK$180,000

外展體驗獎

65

HK$10,000 HK$650,000

總計

127 

HK$ 1,900,000

8 September 2022
20220608_SA[1]
8 June 2022
葉詠欣 (2021年BSc (Hons) in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Management畢業生) 榮獲香港工程師學會 - 安全工程專責事務委員會 「Student Project Competition 2021」優異奬。頒獎典禮於2022年6月8日圓滿舉行。
8 June 2022
25 May 2022
2020/2021帕立基爵士信託基金奬學金
【2020/2021帕立基爵士信託基金奬學金】 今年,一共有7位毅進學員榮獲2020/2021帕立基爵士信託基金奬學金。部分同學更同時獲得院長嘉許名單。恭喜各得獎同學!2020/2021帕立基爵士信託基金奬學金得獎名單:

- 鄭凱敏
- 張淑芳
- 趙文儀
- 高美瑩
- 林嘉盈
- 梁鎂瀅
- 任嘉欣
25 May 2022
20220511_SA[1]
11 May 2022
葉文浩 (2021年BSc (Hons) in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Management畢業生) 榮獲職業安全健康局「最佳職安健研究項目奬學金2020/21」優異奬。
11 May 2022
IMG_3158_v1[1]
20 October 2021
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2020/2021
【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2020/2021】 今年,一共有59位LiPACE學生獲頒自資專上獎學金,包括卓越表現獎學金、最佳進步獎、展毅獎學金及才藝發展獎學金,獲頒授金額合共115萬港元。 部分同學更同時獲得院長嘉許名單。恭喜各得獎同學!

獎項

得獎人數

每名學生可得獎學金

獎學金總金額

卓越表現獎學金

28

HK$30,000

HK$840,000

最佳進步獎

7

HK$10,000

HK$70,000

展毅獎學金

12

HK$10,000

HK$120,000

才藝發展獎學金

12

HK$10,000

HK$120,000

總計

59

HK$ 1,150,000

20 October 2021
20210322[1]
22 March 2021
2019/2020帕立基爵士信託基金奬學金
【2019/2020帕立基爵士信託基金奬學金】 今年,一共有8位毅進學員榮獲2019/2020帕立基爵士信託基金奬學金。 部分同學更同時獲得院長嘉許名單。恭喜各得獎同學! 2019/2020帕立基爵士信託基金奬學金得獎名單:

-陳彥廷
-張嘉蔚
-蔡興文
-劉嘉怡
-梁澤安
-李思萍
-鄧素貞
-應蕾
22 March 2021
20201116_BX1A6107[1]
7 November 2020
「日本研究高級文憑」文日朗同學榮獲「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獎學金(日文副學位/高級文憑課程學生)」。 頒獎典禮已於2020年11月7日隆重舉行。
7 November 2020
RAY_0364[1]
9 October 2020
2020.10.09 本院「毅進文憑(建築學)」學員許鈺穎、廖家俊及沈銘熙勇奪「社會創新發明─概念空間設計比賽」中學及毅進 組冠軍。
9 October 2020
過往學生成就

2019.10.03

「旅遊及航空業高級文憑」的陳芷晴和張耀豐同學獲怡中航空服務頒發最佳實習生獎學金。

Photo1


2019.07.11

本院「毅進文憑(建築學)」學員陳宏毅勇奪「社會創新發明─概念空間設計比賽」中學及毅進組冠軍,並獲得前往台灣深造的機會。而「室內設計高級文憑」學員張嘉朗、黃頌恩、馮文峰、潘志翔和黃倩韞亦獲得大專生組的優異獎。

Photo1 Photo2

Photo3 Photo4


2019.06.14

LiPACE同學於2018年積極參與義工服務,服務社會時間超過3,424小時,獲得社會福利署「義工運動」頒發「2018年度義務工作嘉許狀 — 團體金狀」。此外,36位傑出義工同學更榮獲個人嘉許狀,分別以累積超過100小時及50小時的服務時數獲得嘉許銀狀和銅狀,表揚他們為社會付出的愛心及時間。


2019.06.01

「工商管理高級文憑」二年級同學黃芷恩、賴盈希、吳祉樂和楊浩組成團隊參加《2019年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大學生會計與商業管理案例競賽》,獲得三等獎。

Business students   Third Prize


2019.04.30

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頒獎典禮 2019 2019年共有79名LiPACE學生獲頒自資專上獎學金,包括卓越表現獎學金、最佳進步獎、外展體驗獎、展毅獎學金及才藝發展獎學金,獲頒授金額合共113萬港元。

獎項

得獎人數

每名學生可得獎學金獎學金總金額
卓越表現獎學金17HK$30,000HK$510,000
最佳進步獎6HK$10,000HK$60,000
外展體驗獎4HK$10,000HK$40,000
展毅獎學金45HK$10,000HK$450,000
才藝發展獎學金7HK$10,000HK$70,000
Total79HK$1,130,000


2019.02.16

學術成績優異的學員獲頒發2017/2018「院長嘉許名單」。


2019.01.25

恭喜以下8位毅進學員榮獲2017-18帕立基爵士信託基金奬學金!

  • 徐仲宇
  • 馬明
  • 顏美欣
  • 鄭煜慧
  • 劉可欣
  • 呂育仁
  • 彭建威
  • 洪荣森


2018.12.04

「BSc (Hons) in Occupational Safety, Health and Environment」課程畢業生梁國雄同學,憑其論文在亞太職業安全健康組織的年會上獲頒學生獎項第三名。學院課程總監謝津權先生等教職員出席支持。

   

2018.11.28

犯罪學及紀律部隊高級文憑」畢業生夏梓軒及「流行音樂及音樂製作高級文憑」2年級學員津野邊情譽榮獲香港華都青年獅子會獎學金,各獲頒港幣5,000元。


「解難為本教學」東京研修之旅 2016-17年度的兩位「日本研究高級文憑」畢業生鄭芷茵及彭詠頤同學從31名同學中脫穎而出,獲日本Unipet Petroleum Company (Unipet)全費資助於暑假期間到日本東京進行為期5日4夜的「 解難為本教學」研修(Problem Based Learning,簡稱PBL )。 參加PBL 遴選的同學需要撰寫計劃書,自行擬定行程、問題及解決方法,並參與面試。鄭芷茵及彭詠頤同學的創意及對追求知識的熱誠讓評判(包括國際交流基金海外派遣日本語教育專門家山下直子女士、Unipet社長中川浩二先生、Unipet香港事務局Zoe Chan女士等等)留下深刻的印象,獲一致選為勝出者。她們後於10月親身到Unipet的香港辦公室向中川浩二社長分享是研修經驗及成果。


「日本研究高級文憑」學員獲頒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獎學金。麥曉嵐同學榮獲「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獎學金(日文副學位/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可獲港幣六千元;而馮景輝、鄭芷茵及李啓鍵則榮獲「小組研究項目獎」,隊伍可獲港幣五千元。頒獎典禮已於9月30日隆重舉行。


蔡家玲參加為爭取保育「欽洲街棚仔布市場」而舉辦的《棚呈》時裝設計比賽,榮獲亞軍。



高級文憑學員梁珮琪及蘇柏霖榮獲香港華都青年獅子會獎學金,各獲頒港幣5,000元。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學員分組設計親子教具,其中兩套遊戲「齊來做點心大師」、「美味記-傳統小食認知遊戲」獲「香港親子教具網」垂青,製作成實物正式定價及推出市場。「香港親子教具網」出品的教具都以100% 香港設計及製作為原則,增進家長和孩子之間的互動,啟發孩子學習。試玩的孩子都玩得不亦樂乎呢!


本院高級文憑學員組成多隊參加「葵青區長者友善設施設計大賽」,設計切合長者需要的「避雨亭關愛座」,囊括多個獎項。參賽隊伍除了要製作模型外,更要即席向負責評分的評審及長者代表講解設計理念,以及回答他們的提問!其中榮獲季軍的隊伍,隊員來自3個不同學科,分別是修讀醫療護理的張嘉軒、工程學的熊灝賢、室內設計的郭穎雅及林貝怡。他們發揮跨學科的專業知識,從長者需要、舒適度、美學等角度優化設計:如護理學員考慮到部分長者行動不便,便想出增設安置輪椅、拐杖、雨傘及購物袋等的位置;工程同學則運用力學等知識,建議最合適的座椅結構及物料,改善舒適度;而設計同學亦著力提升作品的社會意義,透過用色及佈置帶出敬老信息。他們均表示從不同學科的同學身上得到啟發。他們後來更獲無線電視邀請參與拍攝節目《星期日檔案》,一起探討本地長幼共融的議題,如醫療、退休保障及社區支援等。


「室內設計高級文憑」學員李貝謙、黃澤彥及王澤豐,榮獲世界綠色組織舉辦的「社會創新發明」設計比賽亞軍! 今年的比賽主題為「綠活智城」,大專生組的參加者要以智慧城市為基,設計一個社區面積約為2-3平方公里、社區人口密度約為40,000每平方公里、適合不同年齡層和界別需要的智慧社區,並包含可提升市民生活質素及低碳發展的元素。 本院同學亦曾於2015年奪得這個比賽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