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網上問答遊戲 (2021年10月至12月)

圖書館 圖書館網上問答遊戲 (2021年10月至12月)

為了讓大家更加了解並有效地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料庫與其他的圖書館資源,圖書館準備了一系列的網上問答遊戲,讓香港都會大學的在學學生及教職員參加!
 
同時,歡迎你參加圖書館的工作坊,工作坊上會介紹和示範如何使用圖書館的電子資料庫和資源,助你輕易答對以下網上遊戲的問題。快來參加圖書館工作坊和問答遊戲,寓學習於遊戲吧! 

網上問答遊戲

各個問答遊戲將在不同的日子推出。首個遊戲於10月21日開始。參加者在任何一個遊戲中答對所有問題,便可以參加抽獎。你可以參加任何一個遊戲,又或者全部參加,增加贏取禮品的機會!

如何引文並列明出處與避免抄襲 -- 網上問答遊戲
(11月17日至12月17日)

問答遊戲經已結束

尋找畢業論文全文資源 -- 網上問答遊戲
(11月22日至12月17日)

問答遊戲經已結束

CNKI 網上問答遊戲 2021*
(11月24日至12月17日)

CNKI提供不同種類的數據庫,如︰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中國博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中國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中國重要會議論文全文數據庫等。

問答遊戲經已結束

使用 EndNote Web 管理參考文獻 -- 網上問答遊戲
(12月1日至12月17日)

問答遊戲經已結束
*與該資料庫供應商合辦

SciFindern 網上問答遊戲 2021*
(只提供英文版本)
(10月21日至11月17日)

SciFindern 提供與化學及醫學相關學科的文章、專利權、會議、書目及論文等資料。

問答遊戲經已結束

尋找新聞資料 -- 網上問答遊戲
(10月22日至11月17日)

問答遊戲經已結束

Financial Times 網上問答遊戲 2021*
(只提供英文版本)
(10月27日至11月17日)

Financial Times 是世界領先的商業新聞機構之一。它為全球商界提供廣泛的信息、新聞和服務。

問答遊戲經已結束

EBSCO 網上問答遊戲 2021*
(11月1日至11月17日)

EBSCO 是世界領先的研究數據庫、電子期刊、雜誌和電子書供應商之一。

問答遊戲經已結束

禮品

參加者在以上任何一個問題遊戲中,正確回答所有問題,便可以參加抽獎。禮品包括:

  • SanDisk Extreme Portable SSD 1TB Portable HDD 可攜式儲存裝置 (2份)
  • 富士 Instax Mini Link相片打印機 (3份)
  • 商務印書館禮券 (7份)
  • 超級巿場現金券 (20份)
  • MU Café現金券 (20份) [新增禮品]

條款和細則

  1. 是次抽獎只開放給香港都會大學在職教職員(圖書館職員除外)及在學學生。
  2. 在任何一個遊戲中答對所有問題,並提供有效的香港都會大學電子郵件地址,才可參加抽獎。
  3. 每個電子郵件地址所提供的答案中,只有最後一次提交的正確答案才會被納入抽獎。
  4. 抽獎結果將於2022年1月在香港都會大學電子圖書館(www.hkmu.edu.hk/lib)公佈。所有獲獎者將會通過電子郵件帳戶收到領獎通知。
  5. 無人領取的獎項將從郵件通知日起計兩個月後作廢。
  6. 所有獎品均不會提供保養或維修服務。
  7. 如參加者提供任何不正確、故障或無法投遞的電子郵件信箱,香港都會大學圖書館將不會負上任何責任。
  8. 香港都會大學圖書館的決定具備終局性且在所有方面均具備約束力。
  9. 圖書館會於得獎者領獎時為其及頒獎人拍照。圖書館可酌情決定是否將照片用作日後宣傳用途。
  10. 參加者參與是次抽獎即代表接受此抽獎的條款及條件。
  11. 此中文細則及條款為英文版本譯本,如中、英文兩個版本有任何抵觸或不相符之處,應以英文版本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