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政策及免責聲明

圖書館 關於我們 使用規則 互聯網政策及免責聲明

香港都會大學圖書館互聯網政策及免責聲明

電子圖書館為圖書館使用者提供寶貴的資源,其中包括香港都會大學所購置的電子資源及世界各地精選的免費網上資源。

免責聲明

  1. 圖書館只對電子圖書館主頁及圖書館伺服器所寄存之有關網頁上的資料承擔責任。
  2. 圖書館並不保証從互聯網所取得的資料是準確、有效、完整或合時,使用者須負責自行判斷所獲取資料的內容及質素。
  3. 圖書館不會試圖對資料的使用及內容加以控制,也不能保護使用者接觸具侵犯性的資料。圖書館亦不會對網上資料表達任何立場。
  4. 使用者必須遵守版權法例,一切因侵犯版權所引致的後果由侵權者負責。香港都會大學及圖書館對此等行為所引致侵犯知識版權的後果概不負責。
  5. 圖書館對任何在使用本館電腦、網絡設施、或經由互聯網接駁所引致的直接或間接損害,概不負責。

電子圖書館及電腦設施的使用指引

  1. 使用者不許利用圖書館互聯網作任何違法行為。不許於圖書館內的電腦顯示或傳遞恐嚇性、攻擊性、猥褻、色情、騷擾性的資料;不許干擾、中斷其他網絡使用者及圖書館使用者的服務或設備等。這些包括,但不只限於︰散播未經徵詢接收者同意接收的廣告、傳播電腦病毒、使用網絡來非法進入他人的電腦、及騷擾其他使用者。凡牽涉圖書館互聯網連繫的犯罪行為可被有關當局檢控。
  2. 每位使用者只可同時使用一台電腦。任何電腦閒置十五分鐘後,即可給其他人使用,圖書館職員或其他使用者不負責任何數據損失。圖書館職員亦可將留在座位並無人看管超過十五分鐘的物品取走毋須預先通知。對於物品遺失或損壞,圖書館概不負責。
  3. 使用者不許冒充他人身份。
  4. 使用者須承擔任何因使用網站或設施而收取的費用。圖書館提供的電腦軟件並無任何保障信用咭號碼或戶口號碼的措施。 使用者應自行保護其傳遞到網絡或流動裝置的個人資料。
  5. 不要下載任何檔案至圖書館提供的電腦硬碟中,這些檔案會隨時被刪除。使用者必須自行下載或備份檔案到自備的儲存裝置內。圖書館不負責任何數據或儲存裝置失誤。
  6. 圖書館電腦供使用互聯網,使用者不許利用圖書館內的電腦來進行與學習無關的活動。
  7. 請適當使用圖書館提供的電腦,以免損壞任何裝置或對電腦系統造成損害。例如:散佈電腦病毒、取走任何電腦設備、變更電腦內的設定、或從自備的裝置器內運作任何電腦程式。使用者須承擔一切因不正確使用圖書館電腦設施而導致的維修及更換費用。
  8. 使用者有時未能到達某些網站,其原因可能是︰ 
    • 同時間有太多使用者到訪,以至網站須禁止其他到訪者使用;
    • 網上資源只許個別團體使用,在這情況下你需要成為該等團體的成員才可使用這些資源;
    • 網站已更改其網址,或已經關閉;
    • 圖書館的網絡可能因技術問題而臨時不能使用。

使用者應依照以上指引及圖書館職員的指示下使用圖書館電腦、互聯網或其他設備。香港都會大學圖書館保留隨時修改此政策的權利,及保留在圖書館職員發現以上政策或任何香港都會大學或圖書館政策被侵犯的情況下終止任何人使用圖書館的權利。 

電子圖書館之內容會定期更新。如有任何查詢,請電郵至 libwww@hkm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