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服務通訊 (2022年2月)

圖書館 關於我們 圖書館刊物 圖書館服務通訊 圖書館服務通訊 (2022年2月)

第67期 (2022年2月)

送舊迎新,圖書館首先祝各位身體健康、新年勝舊年!

在這一期通訊,我們為你準備了豐富的內容,包括實用的工作坊、精心預備的遊戲、圖書館新增資源、使用圖書館設施和服務的貼心提示,以及開心分享去年同學的努力成果等,務求陪你在虎年輕鬆學習,再創佳績!

圖書館網上講座系列

新的一年又來了,為協助各位讀者更熟悉圖書館資源,增值自己以迎接新學期的不同挑戰,圖書館準備了一系列的網上講座。為增加大家對電子資料庫及知識產權的認識,圖書館在今個學期邀請了知識產權專家及供應商代表,為大家詳細介紹和示範。

大家無論在家或者校園,都不容錯失這些自我增值的好機會,透過圖書館的協助,讓今個虎年讀書不再苦!

現已接受報名

圖書館「新春長知識‧贏好禮大競賞」

新的一年想愉快學習?歡迎各位同學參加圖書館舉辦的「新春長知識‧贏好禮大競賞」網上活動!我們會透過小測試,考考大家對電子圖書館的認識,只要你正確完成全部六條題目,便有機會獲得MU Café禮券!

活動已經於2月10日開始,詳情請瀏覽圖書館網頁

圖書館新增資源

圖書館最近新增了Gale Business Insights: Global的電子資料庫,提供大量環球商業的資訊。此資料庫藏有:

  • 公司資料,包括簡介、歷史及強弱危機分析報告
  • 美國上巿公司的財政及投資報告
  • 取自Gale CaseBase的國際個案研究
  • 全球公司、國家及行業的數據及相關連結
  • 學術期刊、商業雜誌及新聞的全文內容

如你正在準備做的作業是有關公司的分析、公司及行業的比較,或你想增進對不同環球商業主題的認識,這資料庫可以幫助你節省搜索不同資源的時間﹗快到Gale Business Insights: Global了解更多吧!

想知道更多電子圖書館所提供的資料庫,請瀏覽 圖書館網頁>尋找資源>資料庫>資料庫A-Z

創意藝術學系學生優秀作品展

由人文社會科學院創意藝術學系、田家炳中華文化中心及圖書館合辦的「創意藝術學系學生優秀作品展」現正於校園兩間圖書館內舉行。兩間圖書館內展示了多個由香港都會大學創意藝術學系學生製作並在不同領域獲獎的優秀作品。其中香港都會大學學生在「全國第六届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中共獲得12個獎項。另外,由創意寫作及電影藝術課程學生編導及主演的電影《媽媽的鋼琴丟了》亦入圍了金翎電影節。展覽期由2021年12月10日至2022年2月28日,歡迎大家前來何鴻燊圖書館(正校園)及何息夷圖書館(賽馬會校園),欣賞各同學的優秀作品!

為何我借出的書籍的借閱期縮短了?

如果你所借的書籍被其他讀者預約,你將收到圖書館發出的電子郵件通知,需於14天內或到期歸還日之前(以較早者為準)交還。由於還書日期可能會更改,與附於書後的到期單上顯示的還書日期不同,請定期查閱你的大學電郵戶口內有關圖書館發出的通知書。你亦可查閱你的讀者記錄內顯示的最新到期日,以避免逾期罰款。做個精明讀者,請定期留意圖書館通訊電郵啊!

如何通過何鴻燊圖書館的入閘機?

圖書館網上問答遊戲抽獎

由圖書館及資料庫供應商中國知網(CNKI), EBSCO, Financial Times 及 SciFinder (依字母順序排列)合辦的網上問答遊戲已經圓滿結束。抽獎儀式已於2022年1月25日舉行,圖書館邀請了副校長(學生事務及支援)郭予光教授與圖書館館長一同進行抽獎。得獎的幸運兒名單已上載至圖書館網頁,你可按此鏈結查看結果。恭喜各位得獎者以及感謝各位的參與。

圖片設計
陳可盈 Oderfla Yoma Fung 劉永維
人文及社會科學院學生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