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服務通訊 (2020年11月)

圖書館 關於我們 圖書館刊物 圖書館服務通訊 圖書館服務通訊 (2020年11月)

第62期   (2020年11月)

秋季學期轉眼已過了一半,在新的學習模式下,同學們雖然減少了相聚見面和一起上課的時間,但是希望各位仍然享受學習的樂趣。圖書館也配合了大家的學習新常態,努力搜羅各種優質網上資源,亦為大家預備了網上有獎問答遊戲。為配合大家使用校園圖書館的需要,我們也不斷求進,推出新設施和服務,期望在線上線下,陪伴大家一起學習、一起努力!

豐收的學習之旅 — 圖書館電子資料庫網上問答遊戲

有沒有想過,原來你可以輕鬆認識圖書館資源,同時有機會贏取豐富禮品?
 
機會來了!由今天起至2020年12月27日,香港公開大學的教職員和學生可以參加由圖書館及資料庫供應商華藝(Airiti)、Elsevier、Gale、ProQuest、Springer及Statista (依字母序)合辦的網上問答遊戲。同學們可藉此加深對這些資料庫的認識,讓你在找資料做功課或研究時更得心應手,更有機會贏取由各供應商提供的豐富禮品!
 
讓學習過程既有趣又豐收,快到活動網頁參加這次的網上問答遊戲吧!
 

學習更方便 — 何鴻燊圖書館新增服務及設施

全新的服務站現已投入服務。服務站位於何鴻燊圖書館二樓互聯網工作站附近,當值的學生圖書館助理員樂意為您解答有關圖書館服務和設施的查詢,例如掃瞄、影印及列印等服務,並為同學提供適時協助。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下午2時至下午5時

此外,全新的電子白板已於何鴻燊圖書館的活動學習空間啟用!電子白板可讓使用者直接在白板上書寫和批注,通過使用 SMART kapp,可以將工作內容儲存至你的個人裝置並輕鬆地與其他人共享。如對使用電子白板有任何疑問,請到圖書館服務櫃檯與職員聯絡。

網上資源精選推介

踏入秋季學期,圖書館為你精心挑選及添置了更多優質資料庫、網上雜誌及電子書。有了這些新增網上資源,希望為你的學習和閱讀帶來更多方便和樂趣。

物理治療資料庫

McGraw-Hill Medical 旗下的 AccessPhysiotherapy 資料庫集物理治療專用教科書、理療程序及運動影片、圖像庫、自我評估測驗於一身,並配備一項獨家的屍體解剖工具,透過影片和動畫立體地加深同學對人體各部位的了解。此資料庫的獨家精華包括:全文搜索Dutton's Orthopaedic Examination, Evaluation, and Intervention and Therapeutic Modalities in Rehabilitation,以及超過2,200個精心設計的互動問題幫助同學預備NPTE考試。

F.A. Davis PT Collection 資料庫提供與物理治療相關的教育資源,包括物理治療參考資料、案例、運動及康復治療影片、動力學等。

STATdx 是一個由資深放射學家編寫的診斷決策支援系統,提供超過4,700個診斷、200,000個附註解及搜索功能的圖像案例、約1,400個鑑別診斷單元、超過300個解剖單元、20,000個病例及約200個理療程序。STATdx 是幫助你作專業診斷的好工具。

電子雜誌平台:Kono Libraries

Kono Libraries 電子雜誌平台囊括超過200種來自香港、台灣、日本、韓國及歐美等地出版的潮流時尚雜誌,供讀者網上或下載閱讀,內容從飲食、文化、服裝、旅遊、生活時尚、健康資訊、到藝術娛樂、體育、時事、科技、商業及金融、語言學習,包羅萬有,即使你是在途上或忙碌中,只要打開你的手提電話或任何行動裝置,便能輕易翻開一本你喜愛的雜誌鬆一鬆,隨時隨地享受閱讀的樂趣,掌握潮流資訊的脈搏。提一提,首次使用者或稍後切換行動裝置時須提交登記。

新增電子書平台

圖書館最近又再新增了超過5,000冊來自 Bloomsbury IGI Global的跨學科英文電子書。圖書館全年都在為你搜羅優質的網上資源,務求令你的學習更方便。歡迎你常常來到 LibSearch 搜索一下,看看我們為你提供的各類型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