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服務通訊 (2020年1月)

圖書館 關於我們 圖書館刊物 圖書館服務通訊 圖書館服務通訊 (2020年1月)

第58期   (2020年1月)

借書限額、借閱期、續借次數……加!加!加!

為了讓師生更有效地學習及進行研究,圖書館已優化借書服務,增加一般藏書的借書限額及延長借閱期。你還可以享受更靈活的續借安排。詳情如下:
 
1. 新的借書限額及借閱期
借書者類別一般藏書
借書限額
最初借閱期
最長借閱期
冊數日數日數
教務職員/行政職員6090360
一般職系人員3030120
研究生6090360
本科生3030120
其他 (包括本校畢業生及退休教職員、訪客、校外人士)
1030120
查閱詳情,請按此
 
2. 續借更靈活
除所借資料已達最長借閱期或被其他讀者預約外,續借次數不限。
 
3. 預約和催還
讀者們能享有更長的借閱期,但如借出的資料被其他讀者預約,則該圖書館資料會被催還。被催還的資料需於14天內或到期歸還日之前(以較早者為準)交還。圖書館將發出電子郵件,通知你更新的到期日。請經常查閱你的電子郵件信箱,留意圖書館的通知書。
如你對借書服務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 2768 6777 或親臨圖書館流通部與我們的職員聯絡。

新增電子資源,貼心助你學習

我們與各學院通力合作,致力為使用者搜尋合適的資源。以下是我們最近新增的電子資料庫。

英語學習資源:
此網上課程幫助使用者辨識和準確地產出重音、子音、複合子音、演講和語調。
此網上課程備有不同的教學資源,指導使用者在練習書寫不同體裁的文章時能選用正確的詞彙和風格來表達自己的意思。
此網上課程為準備參加IELTS 的考生提供聽、說、讀、寫等不同項目的練習。
這個語料庫幫助使用者了解以英語為母語人士如何讀寫英語以及單詞、短語和搭配詞的出現頻率;另外亦可學習到英語的變化及加深對文化的認識。
此網上課程設有三個等級,每個等級提供逾150項與英文文法相關的活動和練習。
此網上課程專門協助使用者學習與醫療相關的英語詞彙和會話。

此網上課程設有三個等級,每個等級提供逾200項活動和練習讓使用者學習英語詞彙。
此網上課程設有三個等級,讓使用者練習不同文體的英文寫作。
護理學資源:
CINAHL Complete廣泛收錄了護理及醫療相關的全文期刊資料,提供超過1,300種全文期刊,並收錄逾5,400種以上護理和醫療相關的期刊和研究資料的索引摘要。

你可以在圖書館網頁的「資料庫」列查看每個資料庫的簡介。
使用小貼士:利用資料庫列內的「學科」或「資料類型」選項,可以更輕易選擇你所需的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