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服務通訊 (2019年10月)

圖書館 關於我們 圖書館刊物 圖書館服務通訊 圖書館服務通訊 (2019年10月)

第57期   (2019年10月)

圖書館工作坊

圖書館於十月舉行圖書館工作坊,講解如何使用電子圖書館搜尋各種圖書館資源,以應付學習所需,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圖書館工作坊 – 尋找新聞資料
日期 : 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時間 : 下午12時30分至1時30分
地點 : 何鴻燊圖書館 活動學習空間 (正校園)
內容 :
 •  介紹圖書館所訂購的新聞資料庫,如「慧科新聞資料庫」、「SCMP」、「Factiva」等
 •  在新聞資料庫尋找指定主題的新聞內容
對象 : 全校學生及教職員
講授語言 : 粵語
名額 : 40
報名 : 網上登記
 

圖書館活動:包浩斯一百周年

適逢包浩斯成立一百周年,圖書館聯同歌德學院將於11月舉辦包浩斯展覽。屆時將會展出與包浩斯有關的書籍,以及舉行利用虛擬實境技術帶大家走進1920年代包浩斯學院的互動展覽作家講座。活動詳情稍後在圖書館網頁公布,請密切留意!

認識你的圖書館

同學們有沒有參加圖書館的迎新導賞,從而了解圖書館如何讓你在學習過程中事半功倍呢?如果你錯過了學期初的迎新導賞,不用擔心!我們已為你準備了網上迎新導賞,讓你不受時地所限,隨時都能對圖書館知多一點點。網上迎新導賞設有介紹圖書館設施和服務的短片,亦備有網上教室圖書館指南,指導你如何透過電子圖書館尋找合適的資源和使用網上服務。

圖書館大使及學生圖書館助理員 – 感謝舊同學的努力 歡迎新鮮人的加入

在上一個學年,圖書館聘請了首批圖書館大使和學生圖書館助理員,他們積極協助圖書館完成了各項日常工作和活動。他們當中有一部份是應屆畢業生,為表達衷心謝意,在2019年4月25日,圖書館館長向他們頒發了感謝狀,答謝他們在過去一年付出的努力。

送走舊同學之餘,圖書館也迎來新一批的圖書館大使和學生圖書館助理員。新一批同學和繼續留任的同學一同參加了8月份舉行的訓練,在訓練課程中,留任同學向新同學分享他們的工作心得和寶貴經驗,好讓新同學在工作時更得心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