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服務通訊 (2019年9月)

圖書館 關於我們 圖書館刊物 圖書館服務通訊 圖書館服務通訊 (2019年9月)

第56期   (2019年9月)

新設施 – 多元學習空間 (何息夷圖書館)

新學年伊始,我們謹向大家熱烈呈獻位於何息夷圖書館(賽馬會校園)內的嶄新設施──多元學習空間。多元學習空間配備了各式各樣不同的先進及多元設施,同學們可以在這裡協作學習和參與不同的學習活動。
 

究竟有甚麼新設施呢?

多元化的學習空間
小組研習室
換走了舊的桌椅,位於多元學習空間內的小組研習室已煥然一新。此外,兩間小組研習室更新增設了電子白板,方便同學們進行討論或研習。
自修空間與協作學習空間
想要卡座嗎?還是窗旁座位?抑或是高身吧枱?別誤會!我們並不是在談論餐廳的訂枱要求,而是為不同學習需要而設的各種座位!歡迎你來到多元學習空間,尋找最適切你學習需要的座位!
彈性活動空間
有沒有想過去圖書館參加讀書會或其他活動?多元學習空間內特設彈性活動空間,空間內座位排列能按活動所需而靈活調動,方便圖書館日後舉辦如專題講座、工作坊或其他不同活動。有關動向請留意圖書館網頁的告示。
 
在沒有特別活動安排的日子,使用者可隨意在這個空間溫習和作小組研習。
新增設施
互聯網工作站
多元學習空間增設互聯網工作站,方便同學做功課和使用電子圖書館的資源;同學亦可帶同自己的手提電腦或平板電腦,利用這裏提供的無線上網服務,輕鬆學習。
打印機
在飲水機旁邊新增了黑白及彩色打印機各一部,彩色打印機更可同時提供彩色影印服務。
抖一抖、輕鬆下
長時間溫習,想必累了吧?何不停下來休息一下,在舒適的休憩區內吃些東西補充精力?咦,是不是搞錯了,在圖書館吃東西?沒錯,在圖書館內一向不准飲食,但是在多元學習空間新設的休憩區卻是唯一的例外!休憩區內設有自動販賣機,同學們可以於此享用販賣機販賣的零食,亦可飲用自攜飲品(非酒精飲品)。
 
請為他人設想
  • 在使用圖書館資源或設施時,不要飲食;
  • 保持休憩區整齊清潔;
  • 假如不小心打翻食物或飲品,請立即使用零食販賣機旁的自助清潔站內提供的清潔工具清理乾淨。
 
詳情請按此閱讀圖書館飲食守則。
圖書館內仍然可以安靜溫習嗎?

當然可以!何息夷圖書館D座仍然保持為安靜閱讀區,同學可於此安靜地埋首功課和溫習。

何鴻燊圖書館:
金融資料庫及互聯網工作站換上新裝 • 新鮮出爐的協作學習區投入服務

位於二樓的金融資料庫及互聯網工作站已全部換上新裝,新桌椅除了設計新穎、色彩亮麗外,桌面亦更見寬敞,可以提供較多的工作空間!

新設立於一樓的協作學習區經過重新設計,務求為同學們在正校園的圖書館內提供一個互動學習的理想地點!

特快列印@圖書館

趕著上課,急需列印講義嗎?在正校園的何鴻燊圖書館及賽馬會校園的何息夷圖書館新增的特快列印服務,可給你適時的幫助。你只需到圖書館內指定的八達通卡列印機,把你的儲存裝置插入機頂的電腦,無需登入電腦。省時快捷的服務,歡迎你來試用!
 

圖書館迎新導賞

「圖書館在哪裡?」
「我可以借多少本書?」
「電子圖書館有什麼資源?對我做功課有幫助嗎?」
 
如果你也有上述疑問,請不用擔心!我們已準備就緒,為新生們安排了一連串的迎新導賞,帶領參加者參觀兩所校園圖書館,並為參加者介紹圖書館的服務和設施,以及示範如何在電子圖書館尋找所需資源。
 
你可以按此登記參加導賞。導賞團名額有限,請從速報名!

三十週年校慶圖書展覽

今年是公開大學三十週年校慶,圖書館由現時至十一月底,於何息夷圖書館舉辦「三十年來 公大人的寶藏」書籍展覽,以表祝賀。
 
是次展出的書籍有關本校校董會成員、校長、榮譽博士及院士、師生、校友等的書刊或著作,當中包括傳記、訪談錄、個人創作作品及教職員著述等。
 
歡迎各位師生前來圖書館分享公大人的成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