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服務通訊 (2019年4月)

圖書館 關於我們 圖書館刊物 圖書館服務通訊 圖書館服務通訊 (2019年4月)

第55期   (2019年4月)

學生事務處 X 圖書館:就業博覽與圖書展覽

學生事務處於2019年3月底舉辦了就業博覽。我們與學生事務處合作,於2019年3月25日至4月7日舉辦了圖書展覽,展出與就業主題相關的圖書館資料,如撰寫求職信和履歷表、求職面試、查找公司資料等。同學如需查找有關就業的圖書館資料,為將來的事業作好準備,請萬勿錯過圖書館指南內的「就業資訊」。

「藝術家 X 創意藝術學生 X 圖書館」合作計劃

公開大學創意藝術系、田家炳中華文化中心及圖書館於2019年1月21日起携手開展「藝術家 x 創意藝術學生 x 圖書館」合作計劃,旨在展示公開大學師生的創意作品,促進跨科系學習。
 
作為合作計劃的其中一個重要項目,何鴻燊圖書館及何息夷圖書館於2019年1月21日至3月22日舉辦了「水墨動畫展」,展出8幅選自「全球水墨畫大展」水墨大師畫作之水墨動畫,通過「人物」、「山水」、「花鳥」、「動物」及「現代」五大主題展示當代著名水墨作品,讓更多年輕人認識水墨畫。是次展覽以動畫技術嶄新演繹大師級水墨作品,以不同方式呈現水墨之美,讓參觀者能感受水墨千變萬化的魅力。
 
 

何鴻燊圖書館館藏重整

為應付未來館藏增長,何鴻燊圖書館一樓部份關於教育、語言和文學的館藏已重新安排位置,讓讀者能更便捷地取閱架上書籍。
 
希望這次調動能帶給你一個愉快的體驗。
 

新服務、新設施

網上預約何息夷圖書館研習室

同學在預備功課時,想必少不免需要找個舒適的地方進行小組討論和研習。圖書館為滿足同學的需求,於賽馬會校園的何息夷圖書館特設有研習室。同學只需用電腦或手提電話,透過網上預訂設施系統 (OBSA) 進行預約。何息夷圖書館設有三間小組研習室及一間視聽室,供四至十人小組使用。詳情可按此
 
自助紫外線圖書除菌機

何鴻燊圖書館(正校園二樓)及何息夷圖書館(賽馬會校園五樓)現已增設自助紫外線圖書除菌機供大家使用,操作簡便,讀者只需按照簡單指示,便能於一分鐘內完成為最多六本圖書除菌的程序。歡迎你來使用這項新服務。

歡迎成為圖書館學生助理員!

你是否對圖書館的日常運作感興趣、想一嘗作圖書館員的滋味呢?機會來了,我們歡迎全日制在學學生申請成為學生圖書館助理員。
 
作為學生圖書館助理員,你的工作包括協助其他同學認識和使用圖書館服務;以圖書館大使的身份,協助我們向訪客介紹圖書館;參與圖書館的日常運作;甚至有機會參加圖書館的特別工作計劃。
 
我們會在四月開始接受申請,並將於六月中邀約候選同學面試,成功申請的同學將在九月開始工作。請按此查看詳情及網上申請!
 

溫習好拍擋!

圖書館一直樂意作你溫習上的好拍擋!考試將至,圖書館提供了不同類型的溫習座位部份歷屆試題,我們亦為你延長開放時間,以助你溫習應試。
 
越早開始溫習,在試場越有把握。祝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