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服務通訊 (2018年10月)

圖書館 關於我們 圖書館刊物 圖書館服務通訊 圖書館服務通訊 (2018年10月)

第52期   (2018年10月)

你知道嗎?

可以在圖書館借用手提電腦嗎?

圖書館隨時樂意以不同方式,助你便捷地學習。為支援同學的協作學習,圖書館於二零一八年九月三日起於何鴻燊圖書館試行學生手提電腦借用服務。同學可攜有效學生證,親臨正校園何鴻燊圖書館流通部借用電腦。
 
請踴躍試用這項服務,並讓我們知道你的想法。
學生借書限額已增加了!

為了讓同學能更有效地學習及進行研究,圖書館已增加了學生的借書限額。新借書限額如下:
 
現時修讀本校本科生及副學位課程的學生:   20 冊
現時修讀本校研究生課程的學生:   30 冊
修讀本校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合資格課程的學生:   10 冊

詳情可瀏覽此處

網上圖書推薦服務

你有沒有一些好書想向其他圖書館讀者分享,並推介我們購買呢?為鼓勵大家透過網上圖書推薦服務向圖書館推介好書,圖書館特別印製了精美小禮品贈送給大家。歡迎你到臨圖書館,使用流通部或諮詢台的服務後,我們會送上禮品一份,先到先得,送完即此。

何鴻燊圖書館改善工程

為改善空氣流通狀況,位於何鴻燊圖書館二樓面向牧愛街的自修座位區現已安裝了新的通風系統,現在你可以更舒適地在圖書館內自修了!

電子圖書館已成功升級

電子圖書館系統已於本年中進行升級,更新後提供一站式搜尋介面及多項新功能,方便大家在個人電腦、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上輕易地尋找所需圖書館資料。你只需於搜索格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找到各種豐富的圖書館資源,包括圖書、電子書、期刊文章、數據庫、多媒體資料等。利用搜尋結果列右方的篩選功能,你更可收窄搜尋範圍來獲取更準確的檢索結果。請大家一齊來透過圖書館主頁 (www.hkmu.edu.hk/lib) 體驗電子圖書館的新功能吧!

何息夷圖書館館藏

“N, PN1992-1999, R, TR”,你可以解開這些密碼嗎?
 
其實這些是索書號,代表藝術、電影藝術及製作、醫藥以及攝影相關學科,這些學科的書籍,主要存放在賽馬會校園五樓的何息夷圖書館,當你在電子圖書館上找到所需資料,記得要留意該項資料的館藏地和館藏狀況,然後前往正確的校園圖書館借閱啊﹗

首批圖書館大使,正式上任!

首節圖書館大使訓練。我們的圖書館大使們與副校長(行政及發展)唐創時教授和圖書館館長譚文力先生分享他們對圖書館服務的意見。

暑假期間,圖書館聘請了十一位年輕又充滿活力的公大同學擔任圖書館大使,協助我們舉辦的迎新活動,向新同學介紹圖書館的設施和服務。他們會在今個學年中繼續參與其他的圖書館活動,成為我們的好幫手。

學生圖書館助理員

除了圖書館大使外,我們亦聘請了多位學生圖書館助理員,協助處理圖書館的日常工作。當圖書館大使和學生圖書館助理員們在館內當值時,他們都會戴上相關工作證件。假如各位在圖書館內遇見他們,歡迎你跟他們打個招呼,或隨時請他們幫忙!

工作中的學生圖書館助理員。

Student’s Corner

晓雯在其中一場的迎新導賞中協助講解。
帶領圖書館的迎新活動是一個特別和有意義的經驗,活動開始前,進行數次的培訓後使我們更了解圖書館的運作及服務,從中我也獲益不少,一來增加對圖書館更深一層的認識,例如了解各項設備的用途等;此外,帶活動也讓我增強信心,因我負責的組別大多數是在職人士,這個機會正好讓我與不同的年齡層人士溝通,並能有條理及清楚地向他們講解圖書館服務。
 
— 圖書館大使  凌晓雯   教育及語文學院四年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