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服務通訊 (2018年2月)

圖書館 關於我們 圖書館刊物 圖書館服務通訊 圖書館服務通訊 (2018年2月)

恭祝狗年學業進步,學有所成!

第50期   (2018年2月)

新春伊始,也許是為新一年訂下學習目標的好時機。要學好語文?或者學會尋找合適的資源,讓論文理據更充份、資料更詳盡?我們已在兩所校園圖書館和電子圖書館,為各位準備了豐富的學習資源,希望可以幫你達成學習目標。

活動預告 – 圖書館講座/資料庫工作坊

利用資料庫有助你更快找到功課上所需的資料,如果你想學會尋找財務數據或市場研究資料,又或者想認識摘要與引文資料庫,歡迎你參加我們在未來幾星期舉辦的一連串圖書館講座和資料庫工作坊,屆時資料庫供應商的代表會親臨校園作介紹和示範,讓你更快掌握如何使用這些資源。講座詳情將會以電郵方式及在圖書館網頁上陸續公佈,記得留意和預留時間參加!

1.  圖書館講座:財務數據資料庫Thomson Reuters Eikon (講座詳情)
 
Thomson Reuters Eikon為使用者提供不同市場的金融、證券和經濟指標等數據。(資料庫詳情)
 
2.  圖書館資料庫工作坊:摘要與引文資料庫Scopus

 

摘要與引文資料庫Scopus,提供豐富的同儕審查文獻,包括科學、科技、醫學、社會科學、藝術及人文科學等方面的期刊、書籍以及會議紀錄文集等。
3.  圖書館資料庫工作坊:市場數據資料庫Passport

 

資料庫Passport提供豐富的商業情報資料,涵蓋不同國家、產業、市場、公司和消費者的資訊。

你可以在圖書館網頁上的資料庫列,找到更多的資料庫。此外,你可利用資料庫列提供的「資料類型」或「學科」選項,選擇配合你學習所需的資料庫。

提升中英語文能力
圖書館備有學習文法及寫作風格等方面的中英文書籍和其他資源,你可以用以下建議的關鍵詞,在電子圖書館尋找這些資源:
如果你希望以生動的方式來練習英語,你可以利用圖書館訂購的資料庫Net Languages。這個資料庫可以讓你練習九個範疇的職場英語,以及就IELTS測試中聆聽、閱讀、寫作及會話這四個範圍作練習。
 
購書建議

如果你想和我們分享好書,歡迎你透過網上圖書推薦服務告訴我們。你的購書建議有助豐富我們的館藏。

引文格式

什麼是引文?為什麼引文如此重要?我們準備了「引文格式」指南,幫助同學認識什麼是引文和不同的引文格式,以及介紹管理引文的工具。

聯絡我們
兩所校園圖書館每天開放,我們非常樂意協助你使用圖書館服務。你可按此查看圖書館開放時間,諮詢服務的時間則詳列在這裡
 
此外,你亦可致電2768 6777 或電郵至libwww@ouhk.edu.hk 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