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服務通訊 (2017年12月)

圖書館 關於我們 圖書館刊物 圖書館服務通訊 圖書館服務通訊 (2017年12月)

要溫習了!

第48期   (2017年12月)

考試季節漸近,同學們開始溫習了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越早開始準備的話,相信你在考試會更有信心,表現也會更好。
 
在這一期圖書館通訊,我們會向你介紹圖書館的設施和資源,輔助同學溫習以應付考試。
歷屆試題怎樣找?
參考歷年試題可以幫你掌握問題形式,你可以在電子圖書館找到部份歷年試題作複習。
 
在搜索格中輸入學科編號,然後按「圖書館館藏」檢索:
你可利用檢索結果右方的「篩選我的檢索結果」選項來指定「考試卷」。
 
1. 印刷本
如圖書館藏有該考試卷的印刷本,你可到圖書館流通部的「指定參考資料」借閱。點擊「目前可獲取」,查看該試卷存放於哪間校園圖書館。
2. 電子版本
如該考試卷有電子版本,可點擊「可在線上獲取」,即時在網上閱覽。
注意:部份學科並沒有將考試卷送交圖書館存放。如在圖書館找不到考試卷,請直接向你的課程主任查詢。
 
請收看網上教室「如何查看歷屆試題?」,我們會示範如何在電子圖書館內尋找考試卷。
 

圖書館何時開放?
考試期間,兩所校園圖書館每天開放,由上午九時至晚上十時供同學使用。詳情請留意電子圖書館上的告示
 
溫習地方何處尋?
何鴻燊圖書館及何息夷圖書館提供不同類型的桌椅,同時提供寧靜的閱讀環境和小組研習的空間,滿足同學不同的研習需要。
 
身在校外,卻想找些圖書館資料,怎樣辦?
如果身在家中溫習,又或者當圖書館已休館時,需要查證一些資料,你可以利用我們的電子圖書館。電子圖書館何時何地都能為你提供學習資源。
 
想更有效率地溫習
圖書館有很多關於準備考試的書籍,你可以用以下建議的關鍵詞尋找這些館藏:
使用圖書館資源時遇有疑問,哪裡找到幫助?
若你在尋找圖書館資源時遇有疑問,歡迎你致電2768 6777 或電郵至 libwww@ouhk.edu.hk 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