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服務通訊 (2017年9月)

圖書館 關於我們 圖書館刊物 圖書館服務通訊 圖書館服務通訊 (2017年9月)

歡迎使用圖書館!

第46期   (2017年9月)

2017-2018 的新學年開始了,我們非常歡迎各位新舊同學前來香港公開大學圖書館使用這裡的設施和服務。以下先讓我們介紹一下圖書館的資源、設施和服務。
 
找尋資料

Library Homepage

你可於圖書館網頁,瀏覽各項關於圖書館的資訊。另外,你可透過我們的網頁,使用電子圖書館中的全文電子期刊、電子書、資料庫、試卷等,以應付學習所需。

圖書館館藏

圖書館大部份館藏存放於何鴻燊圖書館;與藝術及醫藥有關的館藏(索書號為 N 及 R)可到何息夷圖書館借閱。

服務
開放時間
 
我們的電子圖書館在網上 24/7 無間斷開放。兩間校園圖書館同樣每天開放:
 
 非考試期間考試期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不包括公眾假期)
09:00 – 22:0009:00 – 22:00
星期六及星期日(包括公眾假期)
12:00 – 22:00
公眾假期(星期一至星期五)
13:00 – 21:00
 
以上開放時間將試行至二零一八年二月二十八日。圖書館的開放時間會在圖書館網頁的首頁顯示。
 

借閱圖書館資料

你須要以有效學生證借閱圖書館資料。借閱手續可在流通部或透過自助借書機辦理。

借閱權限
 
借書者類別
一般藏書指定參考資料
限額(冊數)借閱期限額(冊數)借閱期
現時修讀本校本科生課程及副學位課程的學生
1014 日32 小時
現時修讀本校研究生課程的學生
1630 日32 小時
 
你可瀏覽圖書館網頁 > 讀者權限 查詢詳情。
歸還、續借、預約
 
圖書館開放時間內,你可到流通部歸還借出的圖書館資料,如圖書館已休息,你可將書籍放入夜間還書箱。
 
如果你想續借或預約圖書館資料,可親臨流通部辦理,或登入電子圖書館使用網上續借/預約服務。
網上圖書館指南及指導短片
 
我們準備了不同的圖書館指南指導短片,方便同學隨時隨地學習如何尋找資料和使用我們的服務。
圖書館空間及設施

自修空間

小組研習的地方

視聽設施

互聯網工作站

打印機、影印機和掃瞄器

影印和列印收費為每頁港幣二角(A4)/港幣四角(A3),只提供黑白影印和列印。費用需以八逹通卡繳付。

無線網絡

兩間校園圖書館均鋪設無線網絡,以便同學使用自攜的上網設備,使用我們的電子資源和服務。

圖書館迎新導覽
圖書館迎新工作坊(2017年秋季學期)
 
歡迎同學參加我們的迎新工作坊,認識怎樣在電子圖書館尋找資源,工作坊完結後,同學可以留下參加何鴻燊圖書館導覽。
 
按此查閱工作坊日期及登記參加。
 
網上迎新導覽
我們亦設有網上迎新導覽,方便同學認識校園及電子圖書館的設施和服務。
 
還有…
同學如有疑問,可以到何鴻燊圖書館二樓的諮詢台或何息夷圖書館的諮詢站向當值館員查詢,或者致電 2768 6777 / 電郵至 libwww@ouhk.edu.hk 與我們聯絡。
 
 
圖書館最新消息
歡迎各位同學回來!或者你已留意到電子圖書館換了新介面,而何鴻燊圖書館亦有些許變動。圖書館在暑假加緊進程,確保各項改善工程能在開學前完成。
 
電子圖書館全新介面
 

全新的電子圖書館介面更簡單易用,透過電腦、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連接電子圖書館,便可以輕易的尋找圖書館資料。想知道如何在電子圖書館尋找資源?請瀏覽網上教室

何鴻燊圖書館翻新工程
 
為進一步改善館內的環境和設施,我們增設電源插座和更換破舊的百葉窗簾。

增設電源插座

更換新的百葉窗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