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服務通訊 (2017年3月)

圖書館 關於我們 圖書館刊物 圖書館服務通訊 圖書館服務通訊 (2017年3月)

學習上的幫手

第43期   (2017年3月)

同學們需要找資料做功課,或者想找個地方專心溫習嗎?透過電子圖書館,你可以找到豐富的電子資源,例如電子書、電子期刊及資料庫;另外,歡迎你來到我們兩間校園圖書館,尋找印刷本資料或溫習的地方。
 
活動預告
圖書館工作坊:尋找畢業論文全文資源
 
如果你需要找尋國內外博碩士畢業論文,但又不知道從何入手,歡迎你參加圖書館工作坊『尋找畢業論文全文資源』。透過這場工作坊,你將學會從圖書館訂購的資料庫及網上資源找到你感興趣的畢業論文資料,並可以在工作坊中即時練習尋找論畢業論文。
 
工作坊的詳情如下:

日期: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七時至八時
地點:正校校園C0411室
語言:粵語
對象:研究生及教職員,以及將要撰寫畢業論文的同學
請填妥網上報名表格報名參加。
新增資源
新增資料庫
圖書館新增了以下資料庫進一步豐富電子資源館藏,方便讀者搜集不同類型的資料作研習:
 
New York Times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為美國發行的日報之一,讀者可透過這個資料庫瀏覽新聞、藝術、體育、商業、大眾文化的資訊、以及社論及時事漫畫等。資料庫提供《紐約時報》自1851年至今出版的全文資料。
New York Times InEducation
New York Times InEducation共設有16個英語專題,當中包括藝術與視覺文化、生物、商業、環境科學、大眾健康與護理、心理學、社會學、英語寫作等專題,並提供個案研究、討論題目、文章建議和討論及教案提議。
文淵閣四庫全書電子版
《四庫全書》是清代乾隆年間官修的百科叢書,共收錄先秦至清代3,460多種圖書,共36,000餘冊。文淵閣四庫全書電子版提供全文檢索功能,方便讀者進行史實及文獻資料的查證。
圖書館使用者滿意度調查

香港公開大學圖書館使用者滿意度調查已於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一日至十一月二十日進行,是次調查共收到一千八百八十九份回覆,受訪者中超過九成是學生,其餘為教職員及導師等。使用者對圖書館服務的整體滿意度為3.9 (根據五點選項提問並以五分為最高)。調查結果已上載到電子圖書館,你亦可按此查看調查的結果

為答謝完成這份問卷調查的參加者,圖書館已於抽獎活動中隨機抽出二十位幸運兒,每位幸運兒可獲得港幣一百元書店禮券。
謝謝各位的寶貴意見。圖書館會參考收到的意見,致力為各位提供合適的服務。
服務擇要
網上圖書館導覽
圖書館除了在每個學期開始時舉辦迎新工作坊外,同時亦準備了網上圖書館導覽,以協助新同學認識圖書館。透過網上圖書館導覽,你可以不受時限地認識兩所校園圖書館的設施和服務,以及電子圖書館的資源和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