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服務通訊 (2017年1月)

圖書館 關於我們 圖書館刊物 圖書館服務通訊 圖書館服務通訊 (2017年1月)

恭賀新禧!

第41期   (2017年1月)

新年將至,圖書館祝各位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我們提供豐富館藏,以協助同學在大學裡的研習。如果想全面認識圖書館的資源、設施和服務,請瀏覽我們的電子圖書館,在網上24/7無間斷為你開放。
 
活動預告
圖書館迎新工作坊(2017春季學期)
無論你是新生還是舊生,圖書館都歡迎你參加我們2017年春季學期的圖書館迎新工作坊。你可在工作坊中即場練習搜尋各類資料,例如歷屆試題。每場工作坊後會有何鴻燊圖書館導覧,實地介紹各項設施和服務。
 
請預先登記參加。你可從下列日期揀選想參加的節數,然後按「登記」,填寫網上報名表格便可。
 
日期
時間
地點
講授語言
網上報名
2017 年2月4日(星期六)
下午2:30 – 4:00
C0411
粵語
2017 年2月11日(星期六)
下午2:30 – 4:00
C0412
粵語
2017 年2月13日(星期一)
晚上7:00 – 8:30
C0416
粵語
2017 年2月20日(星期一)
晚上7:00 – 8:30
C0416
粵語
 
在過去的工作坊問卷調查當中,同學們都滿意工作坊的內容,他們表示:

「(我在工作坊)學會了找尋需要的資料,方便做功課。」
「工作坊很有用,(我)學會如何找文章。」
 
我們誠邀同學參加本年度的圖書館迎新工作坊!
 
服務擇要
就是這裡!學會使用圖書館資源
我們為讀者準備了多項圖書館指導,方便讀者在需要時到電子圖書館瀏覽使用。在2016/17學年,我們的圖書館指導已換上新面貌,並會持續更新內容,以配合讀者的需要。
 
想知道如何在網上續借已借出書籍?又或者想了解如何尋與學科有關的資料?按此瀏覽我們的圖書館指導便會知道答案!
 
此外,我們在圖書館指導的首頁和每一份指導的第一頁都提供聯絡方法,假如你未能在指導中找到答案,歡迎你直接聯絡我們。
 
你知道公開大學有兩間校園圖書館嗎?
你在正校校園上課還是在銀禧學院上課呢?無論在哪一個校園上課,你有否留意到,總有一間圖書館在附近?
 
香港公開大學圖書館設有兩間校園圖書館:何鴻燊圖書館何息夷圖書館。兩間圖書館提供不同館藏和各種各樣的服務,方便讀者找資料、自修或與同學一起研習。

正門及流通部

何鴻燊圖書館

何息夷圖書館

館藏
大部份學科的資料藏於何鴻燊圖書館

藝術及醫藥有關的資料(索書號以N和R開始的資料)藏於何息夷圖書館

單獨自修的空間

共同研習的地方

何鴻燊圖書館–活動學習空間

何息夷圖書館–小組研習室/ 視聽資料室

互聯網工作站

影印及列印

兩間圖書館最大的分別在於館藏,我們歡迎同學親身到來兩間圖書館,尋找最切合你所需要的資源和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