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網絡及網絡連接

資訊科技處 學生服務 校園網絡及網絡連接
關於校園網絡
 
香港都會大學校園網絡建立在Ethernet基礎之上。它連接所有校園及互聯網,並提供數據通信,網絡連線,電腦、設備、伺服器和系統各方面的監控。
 
該網絡分為3個部分,即職員網絡,學生網絡及非軍事區(DMZ)網絡。學生網絡連接所有教室,實驗室/電腦中心,其他公共區域以及無線LAN。職員網絡連接所有學術及行政部門的辦公室。 DMZ網絡則連接伺服器場和連接互聯網的核心網絡。
 
大學校園網絡支援由香港都會大學管理而有權限控制的電腦和設備的有線連接。未經許可,不得插入私人設備。
 
有關正確使用校園網絡的詳情,請參閱“政策 – 使用條款”
 
互聯網連
 
正校園及賽馬會校園設立了兩條互聯網連線,分別為10Gbps及10Gbps。它們從不同的網絡服務供應商(ISPs)訂購,用作分享負載量及冗餘的互聯網連接。
 
香港公開大學是大學聯合中心(JUCC)的附屬會員,因而有另一條1Gbps網絡連線連至香港學術網絡(HARNET)。